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六稳”、“六保” 政策清单 > “六稳、六保”清单 > 稳外资


【稳外贸】【稳外资】8月,国内外一批外贸新规开始生效实施!对外贸业务至关重要!

发布日期:2022-08-05 09:41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商务局(市粮食物资局)  字号:[ ]

近期,国内外又有不少外贸新规开始生效。进口许可、自贸协定、通关便利、贸易限制、贸易救济等方面均有涉及。下面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国内

 

进出口货物税款缴纳期限实行新规定

7月15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明确进出口货物税款缴纳期限的公告,主要内容包括:纳税义务人应当自海关税款缴纳通知制发之日起15日内依法缴纳税款;采用汇总征税模式的,纳税义务人应当自海关税款缴纳通知制发之日起15日内或次月第5个工作日结束前依法缴纳税款。未在上述期限内缴纳税款的,海关自缴款期限届满之日起至缴清税款之日止,按日加收滞纳税款万分之五的滞纳金。公告自印发之日起施行。

法定检验商品以外进出口商品已开展抽查检验

7月13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第60号公告,决定自该公告发布之日起开展本年度法定检验商品以外的部分进出口商品抽查检验工作,抽查商品范围包括学生文具、婴童用品、家用洗碗机、电子坐便器、口腔器具、仿真饰品、儿童玩具、儿童自行车、儿童滑板车、电热水袋等。

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7月8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第58号公告,决定进一步优化完善进口冷链食品口岸疫情防控措施。其中,海关对进口冷链食品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根据检测结果依法对输出国家(地区)的防范污染措施进行检查、调查,对存在问题的境外食品生产企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限期整改、暂停进口、撤销注册等措施。公告自印发之日起执行,海关总署公告2020年第103号同时废止。

国际航行船舶在入境口岸的停泊隔离时间缩短至7

7月4日,交通运输部等五部门发布了《关于调整国际转国内航线船舶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对2021年9月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国际转国内航线船舶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进行了修订。其中,将拟转入国内航线营运的国际航行船舶,在入境口岸停泊隔离时间,从抵达境内入境口岸后满14天,调整为满7天。

海关新增6AEO高级认证企业便利措施

7月15日,海关总署发布通知,决定在原有管理措施基础上,向高级认证企业实施6项便利措施,主要包括:优先实验室检测、优化风险管理措施、优化加工贸易监管、优化核查作业、优先安排口岸检查、优先开展属地查检。

支持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地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

据商务部网站7月7日消息,商务部等17部门发布《关于搞活汽车流通 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政策明确,推动汽车平行进口持续健康发展。支持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地区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经省级人民政府批准汽车平行进口工作方案并报商务部备案,汽车整车进口口岸即可开展汽车平行进口业务。完善平行进口汽车强制性产品认证和信息公开制度,允许企业对进口车型持续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作出承诺。

对原产于日本、韩国和土耳其的进口腈纶继续征收反倾销税

7月13日,商务部发布公告2022年第21号,根据《反倾销条例》第五十条的规定,商务部根据调查结果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继续实施反倾销措施的建议,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根据商务部的建议作出决定,自2022年7月14日起,对原产于日本、韩国和土耳其的进口腈纶继续征收反倾销税,对聚丙烯腈基碳纤维原丝不征收反倾销税,实施期限为5年。

进境种苗实施附条件提离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为支持植物种子、种苗及其他繁殖材料(以下简称“种苗”)引进,在有效确保生物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口岸验放速度,自2022年7月5日起,对符合条件的进口企业,允许其进境种苗实施附条件提离的便利化措施。

《进境种用雏禽指定隔离检疫场建设规范》等90项行业标准已公布

7月7日,海关总署发布关于《进境种用雏禽指定隔离检疫场建设规范》等90项行业标准的公告。《赴外考察评估输华水果检疫风险管理指南》(SN/T 4069-2014)等18项被代替标准自新标准实施之日起废止。

津巴布韦鲜食柑橘获准进口

7月1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第55号(关于进口津巴布韦鲜食柑橘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津巴布韦鲜食柑橘进口。

巴西花生获准进口

7月19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第63号(关于进口巴西花生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巴西花生进口。

西班牙燕麦草获准进口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22年第52号(关于进口西班牙燕麦草检验检疫要求的公告),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西班牙燕麦草进口。

越南鲜食榴莲获准进口

7月27日,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66号(关于进口越南鲜食榴莲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越南鲜食榴莲进口。

厄瓜多尔火龙果获准进口

7月27日,海关总署公告2022年第67号(关于进口厄瓜多尔火龙果植物检疫要求的公告),即日起,允许符合相关要求的厄瓜多尔火龙果进口。

企业主动披露涉税违规行为或将免除行政处罚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对进出口企业、单位在海关发现前主动披露影响税款征收的违反海关监管规定行为(以下简称“涉税违规行为”),且已按海关要求及时改正的处理有关事项进行明确规定。其中,进出口企业、单位自涉税违规行为发生之日起六个月内向海关主动披露的,或者自涉税违规行为发生之日起六个月后一年以内向海关主动披露,漏缴、少缴税款占应缴纳税款比例30%以下的,或者漏缴、少缴税款在人民币100万元以下的,不予行政处罚。

海关正式推广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

7月5日,海关总署发布公告:为降低企业通关成本,自2017年9月起,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作为海关多元化税款担保方式之一在部分海关试点。为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海关总署决定推广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其中,企业集团财务公司担保,是指企业集团内成员单位凭其集团财务公司出具的税款担保保函,向海关申请办理担保手续。

香港内地互换通正式启动

据第一财经,7月4日,人民银行副行长、外汇局局长潘功胜公布两项新的金融对外开放政策:一是启动香港与内地互换通,在债券通基础上,境内外投资者通过香港与内地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的连接,参与两地金融衍生品市场,这一机制性安排有利于满足投资者利率风险管理要求;二是建立人民币与港币间的常备互换安排。

 

国外

 

【日本】

修改永居权积分制吸纳外国人才

据日经中文网,日本政府将于2022年度内修改“高级人才积分制”,为在地方企业工作的外国高级人才提供优惠待遇,降低其获得永居权的门槛。该制度是将年收入、学历、工作经验等项目换算成分数,总积分达到70分时,就能获得“高级专业人才”在留资格,获得永住权只需3年。积分达到80分时,同样的在留资格只需在日本居住1年即可获得永居权。

 

【越南】

进口烟酒须贴有产地电子标签

据中国驻胡志明市总领事馆经商处,越南《年轻人报》报道,越南财政部发布通知称,香烟进口企业须在香烟进口至越南市场前粘贴有所在国生产厂家的电子标签;对于国内销售的香烟,香烟生产商也要在进入市场前在香烟包装上粘贴产地电子标签。通知自7月1日起生效。

要求制定铸造用白硅砂、黄砂出口技术标准

据中国驻越南使馆经商处,越南《工贸报》报道称,越南政府办公厅6月26日发文,传达政府副总理黎文成关于出口铸造用白硅砂、黄砂的指示意见。要求建设部在平衡国内市场需求和确保矿产储量的基础上,制定经选矿、加工后的铸造用白硅砂、黄砂出口技术标准。

 

【印度】

终止对华铝箔反倾销措施

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7月8日,印度商工部发布公告称,财政部不接受其于2022年3月14日对原产于或进口自中国的厚度为5.5微米~80微米的铝箔作出的终裁建议,决定终止对中国涉案产品的反倾销措施。

推出国际贸易卢比结算机制

据财联社,印度央行7月11日称,已经建立了卢比结算机制,并立即生效。公告指出,允许所有一级授权交易商银行以卢比结算进出口货物的发票、支付和结算。印度和贸易伙伴国家之间的货币汇率可由市场决定。

 

【印尼】

考虑取消棕榈油出口内销规定

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印尼贸易部长近日表示,由于植物油的高库存阻碍了棕榈果价格的回升,印尼政府考虑取消棕榈油出口的国内销售要求。此前印尼为确保国内供应,要求出口商必须在国内销售棕榈油,然后才能获得相应比例的出口许可证。

撤销核事故后对日本食品的进口限制

据界面新闻,日本共同社报道,印尼总统与日本首相近日举行会谈,印尼总统表示,福岛核事故后该国持续实施的部分日本产食品进口限制措施已经全部撤销。随着印尼此次宣布撤销限制,所有东南亚国家都已取消核事故后的日本产食品进口限制。

 

【俄罗斯】

将农产品列入必须用卢布支付的出口清单

据参考消息网,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7月1日消息,俄罗斯政府将谷物、葵花籽油和膳食提取物列入了必须用卢布支付的出口清单。政府在计算相应农产品的出口关税时,将使用之前五个工作日里俄罗斯央行公布的美元与卢布平均汇率。此外还规定,将出口葵花籽油和葵花籽关税的命令延长一年,至2023年8月31日。

许可制度扩大到水产养殖行业

据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事馆经贸之窗,东部俄罗斯网站6月30日消息,养殖场繁殖的活海鲜出境必须办理手续,许可证制度已扩展到养殖业,此项政策针对走私偷猎以养殖海鲜的幌子出口珍贵的水产资源。官方公布管理办法后60天内执行新的海产出口规定。

开始发放铅出口许可证

据中国驻俄罗斯使馆经商处,俄新社报道,俄罗斯工贸部开始向生产商发放铅出口许可证。此前,俄已对向欧亚经济联盟以外地区出口废旧铅电池实施许可程序。该部表示,充足的铅储备有利于降低价格,保障工业企业的用铅需求,并确保俄铅酸电池制造商的竞争力。

扩大优先进口产品清单

据俄塔斯社报道,俄总理近日签署扩大优先进口产品清单的法令,为进口咖啡、婴儿奶粉、部分药品和农业设备等必要商品的进口商提供优惠贷款。原材料贷款优惠期限为1年,设备贷款优惠期限为3年。

或将很快取消对部分商品的平行进口

据新华网,俄罗斯副总理兼工贸部长曼图罗夫近日表示,俄政府可能很快将取消对部分商品的平行进口。据悉,俄工业和贸易部5月6日宣布启动平行进口机制,并批准一份平行进口产品清单。这份清单包括汽车及零配件、相机和摄影机、医疗器械、乐器、游戏机、化妆品、家具、床上用品、家庭生活用品、化学品等。

 

【韩国】

发布对所有国家进口西兰花检查指示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7月12日,韩国食药部(MFDS)发布进口西兰花检查指示。检查项目:烯酰吗琳(Dimethomorph);检查方法:首次进口时进行检查增加检验项目。

发布对所有国家进口鱼类检查指示

7月14日,韩国食药部发布对所有国家鱼类进口检查指示。检查对象:鱼类(兽药品种检查)。检查项目:乙氧基喹。检查时间:2022年7月12日-2022年10月11日。检查频率:按出口国/海外制造公司/项目、各鱼类品种实施一次。

 

【伊朗】

取消部分采矿设备进口禁令

据中国驻伊朗使馆经商处,《金融论坛报》报道,伊朗工矿贸易部近日表示,取消针对伊朗本国无法生产的采矿设备的进口禁令,但其国内可生产的采矿设备仍禁止进口。伊朗大部分采矿设备在1985年前后进口,采矿设备超期服役造成伊朗矿山开采效率不足50%。受进口禁令影响,伊朗矿业公司采购设备支出超世界平均水平四倍。

今年不对大米进口实施季节性禁令

《金融论坛报》报道,伊朗海关总署官员表示,由于国内市场大米价格上涨,且产量可以满足国内70%的需求,伊朗今年不会对大米进口实施季节性禁令。此前每年在水稻收获季节,伊朗会颁布为期3个月的大米进口禁令,以支持当地农民和国内价格。

对俄贸易中不再使用美元交易

据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消息,当地时间26日,伊朗经济部长表示,已确认在伊朗同俄罗斯的经济和商业贸易中不再使用美元交易。

 

【海合会】

对自中日韩等国进口高吸水聚合物产品不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

据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海合会国际贸易反损害行为技术秘书局近日发布公告,对自中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法国、比利时进口的高吸水聚合物反倾销案(主要用于婴儿或成人尿片及卫生巾等)作出肯定性初裁,决定不采取临时反倾销措施,继续进行调查。

 

【美国】

对华铝箔启动反规避自主调查

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7月18日,美国商务部发布公告称,对进口自中国的铝箔启动反规避自主调查,审查原产于中国的铝箔材料(铝箔及铝箔量规产品)是否经由韩国和泰国组装或加工为成品再出口至美国以规避现行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涉案产品为铝箔厚度小于等于0.2毫米,大于25磅的铝箔卷,不包括用纸、纸板、塑料或类似的背衬材料在铝箔单面或双面支撑的铝箔,以及蚀刻的电容器铝箔和切割成型的铝箔。

批准与俄罗斯进行化肥、农产品交易

据海外网,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财政部7月14日发布声明表示,美财政部外国资产控制办公室已颁发通用许可证,批准与俄罗斯进行农产品、化肥、种子材料、药品和医疗设备相关交易。

 

【欧盟】

终止对华石墨电极系统反补贴调查

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7月20日,欧盟委员会发布公告,决定终止对原产于中国的石墨电极系统的反补贴调查。措施自公告发布次日起生效。涉案产品为表观比重大于等于1.5g/cm3、电阻小于等于7.0 μ.Ω.m、无论是否配备接头的电炉用石墨电极。

已通过数字两法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欧洲议会官网7月5日消息,当日欧洲议会通过了《数字市场法》(DMA)和《数字服务法》(DSA)。两项法案为科技行业在欧盟运营和提供服务制定明确标准,从而应对科技行业产生的社会和经济影响。目前,欧盟最高决策机构欧洲理事会已批准了《数字市场法》,预计将于9月批准《数字服务法》。

拟放宽粮食贸易相关的管制措施

据财联社综合外媒报道,欧盟于当地时间7月20日发布一份文件,有意放宽贸易商从俄罗斯港口出口粮食的制裁限制,这些港口此前因欧洲制裁而停止出口。此外,欧盟还将允许解冻俄主要银行部分资金,用于粮食和化肥贸易。

与新西兰完成自贸协定谈判

据央视网,欧盟委员会当地时间6月30日宣布,欧盟与新西兰已完成自贸协定谈判,“协定将为双方企业和消费者带来重要经济机遇”。欧盟委员会在一份公告中称,协定生效后,预计欧盟与新西兰的双边贸易将增长30%,欧盟对新西兰出口额有望增长高达45亿欧元。

正式接受克罗地亚为欧元区第20个成员国

据新浪财经,7月12日,欧盟财政部长正式批准克罗地亚在2023年初成为欧元区共同货币的第20个成员。由欧盟27国政府组成的欧洲理事会通过了允许克罗地亚(自2013年起成为欧盟成员国)在1月1日引入欧元所需的三项法律文件。其中一项法案规定了1欧元兑7.53450克罗地亚库纳的兑换率,克罗地亚现在将有几个月的时间为货币转换做实际准备。

国际采购工具将于近期生效

据中国驻欧盟使团经商处,6月30日,欧盟官方公报发布“国际采购工具”(IPI)文本。条款规定,IPI将于欧盟官方公报发布文本后第60天正式生效,生效后对欧盟所有成员国都具法律约束力。如果第三国与欧盟没有签订开放欧盟采购市场的协议,或者其货物、服务和工程不在该协议范围内,以及没有获得进入欧盟采购程序的担保,则来自该第三国的经济运营商可能会被排除在欧盟公共采购市场之外。

 

【法国】

81日起,部分客户海运费每个大柜降500欧元

据壹航运,世界上第三大集装箱运输公司CMA CGM宣布,对法国本土大型零售商提供运费优惠。从今年8月1日起,法国本土大型零售商通过法国港口进口消费品时,每40尺标准集装箱能够获得500欧元的优惠;而对于所有目的地为法国海外领土的集装箱,每40英尺集装箱最高可降低运费500欧元;这项折扣政策将持续一年时间。

 

【英国】

88日起 调整部分有害生物管控措施

12360海关热线,英国环境、食品和农村事务部今年2月再次发布《2022年植物检疫(修正)条例》。本次修正条例将于2022年8月8日实施,修正内容主要对部分有害生物管控措施进行了调整。其中,要求原产地或启运地为中国、朝鲜、韩国、日本、俄罗斯、土耳其以及越南的“除木质包装外的栎属Quercus spp.木材”需附有植物检疫证书。

 

【哈萨克斯坦】

将对中伊印三国公民实施14天入境免签政策

据财联社,哈萨克斯坦外交部近日发布公告称,为了改善投资环境,促进商务交流和吸引游客,根据哈政府7月7日颁布的相关规定,哈方将对中国、伊朗和印度三国公民实施为期14天的入境免签政策,在180天内入境总天数不能超过42天。

 

【塞尔维亚】

解除小麦和玉米出口禁令

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经商处,南通社报道,塞尔维亚农业部证实,政府近日决定解除对小麦和玉米的出口禁令。这一决定是基于新粮收获后对当前库存情况的分析作出的。此外,该国政府还决定批准4000吨散装精炼葵花籽油的出口。

与欧亚经济联盟确定免税出口奶酪、黄油、酒精和香烟的配额

据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经商处,《政治报》报道,从明年开始,塞尔维亚将能够按配额向欧亚经济联盟(EAEU)市场免税出口一定数量的奶酪、黄油、酒精和香烟。其中,免税出口的特定类型奶酪和黄油配额为400吨;纯酒精免税出口配额为3.5万升,其形式为通过蒸馏葡萄酒或葡萄渣获得的酒精酊剂;香烟出口配额为每年20亿支。

 

【白俄罗斯】

将人民币纳入央行货币篮子

据新华网,白俄罗斯中央银行近日消息,自7月15日起,将人民币纳入其货币篮子,人民币在其货币篮子中的权重将为10%,俄罗斯卢布权重为50%,美元和欧元权重分别为30%和10%。

 

【乌克兰】

取消对黑麦和矿物肥料出口禁令

据参考消息网,乌克兰通讯社报道,乌克兰经济部发表声明称,政府取消了对黑麦和矿物肥料出口的禁令。该经济部表示,乌克兰目前的小麦库存叠加今年的粮食产量,已足够满足国内需求。此外,随着播种季节结束,对矿物肥料的需求也明显下降。

 

【巴西】

放宽对锂出口限制

据路透社报道,巴西政府近日发布了一项行政命令,放宽了对锂出口的规定,锂出口不再需要得到科技部核能委员会的批准。此举旨在巩固其作为全球供应商的地位,并将东欧和亚洲国家的锂投资转移到巴西。

 

【秘鲁】

对华拉链及其配件启动反规避调查

据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6月30日,秘鲁国家竞争和知识产权保护局倾销、补贴和非关税贸易壁垒委员会发布公告,对原产于中国大陆的拉链及其配件启动反规避调查,审查原产于中国大陆的涉案产品是否通过马来西亚和中国台湾地区出口到秘鲁以规避第293-2021/CDB-INDECOPI号公告确定的反倾销措施。

 

【肯尼亚】

强制要求商品进口认证

据进出口经理人,肯尼亚反假冒管理局发布公告,自7月1日起,任何进口到肯尼亚的商品,无论其知识产权权属何地,都需要在肯尼亚反假冒管理局(ACA)进行知识产权备案。对于未进行备案认证的进口商品,ACA可能会扣押并销毁,违例者将构成犯罪行为,可被罚款以及监禁长达15年。

 

【多米尼加】

制订部分进口零税率农产品进口要求

据技术性贸易措施资讯网,多米尼加农业部6月27日发布决议,制订部分进口零税率农产品进口要求。零税率产品包括鸡肉、奶粉、新鲜大蒜和豆类。这些产品在进口报关前,必须通过外贸单一窗口(VUCE)申请进口,且进口许可证的有效期不得超过九十天。该决议自发布之日实施。

 

【阿根廷】

允许外国游客按照金融市场汇率出售美元

据中国驻阿根廷使馆经商处,阿根廷Infobae网站报道,阿经济部长近日宣布针对外国游客的换汇新规,根据规定,游客凭借有效入境身份证明文件,可在阿央行批准的交易机构以金融市场汇率出售美元,最高限额为5000美元。据了解,此措施旨在鼓励外国游客通过官方渠道而非黑市兑换美元。

 

【澳大利亚】

修订出口乳制品企业注册规定

据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6月30日,澳大利亚农业、渔业和林业部发布2022-22号出口乳制品通告,修订了出口乳制品企业注册规定,立即生效。主要包括取消部分企业的注册要求等。

更新大蒜进口的相关要求

7月13日,澳大利亚更新进口供人类食用的大蒜的相关要求。要求大蒜类货物的原产地证和进口许可证与植物检疫证书或再出口植物检疫证书(如适用)有充分的联系。即植物检疫证书上的原产地必须与进口许可证上列出的国家一致。该要求自7月13日起开始实施。

 

【波黑】

发放1400张外国人工作许可

据中国驻波黑使馆经商处,波黑塞族之声日前报道,波黑塞族共和国劳工部宣布,将2022年外国人工作许可配额由600张提高到1400张,其中延期400张,新发放1000张。

 

【立陶宛】

将允许部分受制裁俄商品过境运往俄飞地

据环球网,路透社报道,立陶宛外交部当地时间7月13日表示,立陶宛将允许受制裁的部分俄罗斯货物过境运往俄飞地加里宁格勒。报道称,立陶宛是在欧盟委员会发布新的指导方针之后改变了政策。但受制裁的军用、军民两用货物以及技术产品,仍被全民禁止过境立陶宛。

 

【西非】

解除对马里的经济和金融制裁

据中新网,7月3日,在西共体峰会宣布解除对马经济制裁并开放陆空边境后,西非国家中央银行于7月12日发布公告,宣布正式解除自1月9日以来的对马经济和金融制裁。

 

【约旦】

通过投资环境规范法草案

据中国驻约旦大使馆经商处,近日,约旦佩特拉通讯社公布了获内阁通过的投资环境规范法草案全文。该草案在7月20日开始的议会特别会议上提交讨论,并按宪法规定程序进行批准。该草案共包括五个章节,主要对投资者权利和义务、国家投资部和投资委员会的组建和工作、经济开发区和自贸区的设立及监管、新的投资激励政策以及规范经济活动的登记和许可等内容做出了规定。原《投资法》将在本法生效后废止。

 

【阿联酋】

发起下一代外国投资全球倡议

据中国驻阿联酋使馆经商处,《联合报》7月7日消息,阿联酋政府发起“下一代外国投资”全球倡议,目标是吸引7000名全球人才和300家数字公司,特别是专注于先进技术应用领域公司,为阿国民经济提供约5亿美元支持。该倡议包括六项主要举措:便利注册手续、加快获得执照、签发黄金签证和各类签证、支持管理层和员工顺利过渡、银行融资和商业住宅租金激励措施。

 

【乌拉圭-巴西】

正式签署2号经济补充协定附加议定书

据中国驻乌拉圭使馆经商处,乌拉圭蒙得维的亚门户网报道,乌拉圭、巴西驻拉美一体化协会大使西蒙斯和罗卡诺瓦近日签署了两国2号经济补充协定第83和84号附加议定书,将立即无限期免除18号经济补充协定中规定的乌、巴两国保税区内生产所有产品的关税,并对马黛茶卫生条件制定新技术标准,避免对巴西马黛茶施加非关税壁垒。

 

【新加坡-南共市】

达成自由贸易协定

据商务部网站,巴西《经济价值报》报道,经过四年的谈判,新加坡和南方共同市场近日达成了自由贸易协定,取消了约90%双边贸易的进口关税。南方共同市场是由阿根廷、巴西、巴拉圭和乌拉圭组成的拉丁美洲贸易集团,2021年与新加坡的双边贸易总额达79亿元。

 

【马里】

颁布新的海关法

据中国驻马里使馆经商处,马里Malijet网站报道,马政府近日颁布新的海关法。新的海关法旨在提高工业领域竞争力,在国际层面简化贸易程序,提供贸易便利,并借鉴西非经货联盟海关法的适当规定,使马里海关法与区域法规接轨。




分享到:
0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