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东塍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4/2022-1246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8-03
发布单位: 东塍镇
东塍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半年度推进会
  • 日期:2022-08-03 14:45
  • 来源:东塍镇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全面总结上半年人居环境整治的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不足,统筹部署下半年相关工作。8月1日上午,东塍镇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半年度推进会。

本次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李洋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各行政村书记(主任)、副书记(村监会主任)、副主任,镇属部门负责人,农村指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全镇半年度以来人居环境整治优秀案例,观看后,副镇长朱优优通报半年度人居环境整治考评情况。金坑村、麻山村被评为半年度人居环境整治考核优秀村,依次进行经验交流。胡东村、康功村、竹岙村、桐坑村、楼桥村作为此次考核的末位5名,依次进行表态发言。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标宏通报了半年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各村考评奖惩情况,明确指出了部分村存在作风不实、表里不一、缺乏主动作为的浮、懒、散等问题,并就下阶段人居环境整治部署相关工作,一要下“狠”功夫,各村要下定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根本性改变农村环境脏乱差问题。二要找“准”方向,按照“三清三整三提升”的工作要求,针对村内重点区域精准发力,做好整村推进整治工作。三要加“快”速度,联系村领导带队,驻村干部下村开展集中整治,确保规定时间内整治工作落实到位。四要压“实”责任,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是全市性、常态化工作,全镇上下要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推进整治行动落地见效。

镇党委书记赵加法在会议中指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能局限于市镇点位,必须要做好整村推进。他强调要着重解决三个问题,一是思想上的问题,各村要继续提高思想认识,杜绝形式主义思想,做好持续发力,深化环境整治行动,从重点区域向全村铺开,向背街小巷、旮沓角落等脏乱差“根据地”全面开战,实现无死角、无盲区、无遗漏。二是方法上的问题,各村要严格对照市、镇两级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求,完善整治提升方案,整村全域推进整治。针对整治工作的痛点难点,村两委干部、党员要做好带头示范,镇整治办与第三方服务机构要做好业务指导,确保推进工作落实到位。三是责任上的问题,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各村年底奖惩、主职干部考核,以及躺平式干部评定挂钩,切实压实工作责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