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两个项目获第23届中国专利奖
  • 日期: 2022- 08- 03 08: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第23届中国专利奖评选结果出炉,我市两个项目获第23届中国专利优秀奖,获奖数量居台州首位。这两个项目分别为浙江伟星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晶型可控的耐低温开裂PPR管道及其制备方法”、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一种3,4,5-三氟溴苯化合物的制备方法”。

  据了解,中国专利奖由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共同评选和联合颁发,设有金奖、银奖和优秀奖,主要考量专利的技术先进性、运用和保护措施、社会效益及发展前景等,是我国知识产权领域的最高级别荣誉。

  为鼓励创业创新蓬勃开展,催生更多高价值专利,我市坚持知识产权强市战略,聚焦创新主体需求,重点围绕汽车机械、医药健康、时尚休闲等特色产业集群,深入推进高价值专利培育和专利导航工作,形成了数个结构优良、布局合理、对促进产业发展具有支撑作用的高价值专利,推动专利数量、质量实现双提升。

  今年以来,我市三类专利累计授权2472件,其中发明229件,实用新型1323件,外观设计920件。截至目前,我市共创建商业秘密保护省示范园区2家、省示范站点18家;获评中国专利奖13项,其中中国专利金奖1项;培育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8家,涌现出伟星、华海等一批知识产权强企。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