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临海市尤汛分洪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
  • 日期: 2022- 07- 29 14: 58
  • 来源: 市水利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28日,临海市尤汛分洪工程初步设计获省发改委批复,标志着该工程前期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进展,为工程开工夯实基础。

该工程被列入《浙江省水安全保障“十四五”规划》和《浙江省基础设施综合专项规划(2020~2035年)》,概算总投资为18.4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尤溪闸、尤汛分洪隧洞、出口箱涵、阮家洋溪分洪隧洞等,通过在义城港流域上游新开辟一条直通灵江的排洪隧洞,将义城港上游山洪直排灵江,极大缓解义城港下游江南区块的排涝压力。工程实施后,义城港平原香年溪汇合口以下河段20年一遇洪水位可降低0.35~1.0米,淹没时间可减少3~19小时,可使义城港平原排涝能力基本达到10年一遇,对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该工程是浙江省为数不多的技术难度大、工况复杂的有压排涝隧洞之一,隧洞下穿铁路、高速、国道,涉及明满流交替、隧洞与箱涵衔接等,最大开挖洞径达18米,衬后洞径14米,总长8.19公里,为“浙江之最”。

下阶段,临海市水利局将紧盯开工节点,力争早日实现开工建设,为义城港平原增加一条排涝的“高速水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