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括苍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召开
  • 日期: 2022- 07- 28 16: 41
  • 来源: 括苍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7月27日,括苍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召开。来自全镇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齐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共绘发展蓝图。台州市、临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非代表的镇班子成员、各行政村非代表的村书记、部分镇属部门负责人、财务总会计和退休老干部列席会议。

上午8点40分,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括苍镇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镇二楼会议室隆重开幕。

镇长李振华作政府工作报告:今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括苍镇紧紧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的美丽括苍”奋斗目标,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取得了良好成效。

(一)聚焦发展促振兴,打好“稳进提质”组合拳

(二)匠心独运强谋划,擦亮“云径括苍”金名片

(三)紧盯项目抓破难,汇聚“美丽括苍”新动能

(四)抓实民生聚民心,推动“幸福括苍”新升级

(五)履职增效重服务,勇担“有为政府”新使命

2022下半年工作安排:下半年,括苍镇要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落实各项稳增长举措,全力打赢稳增长攻坚战,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为此,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

(一)调结构促转型,推进工业经济稳进提质。

(二)提品质亮品牌,形成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三)增特色促振兴,绘就美丽富裕乡村画卷。

(四)保民生促和谐,持续提高群众福祉水平。

镇人大主席徐邦本作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过去半年来,在市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镇人大主席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省、市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建设共同富裕美丽括苍目标,团结和依靠市、镇两级人大代表,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推进括苍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基层治理、社会和谐上发挥了积极作用。

(一) 政治旗帜鲜明,坚决拥护党的领导。

(二) 强化监督职能,全力助推中心工作。

(三)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四)坚持数智改革,初步完成基层单元建设。

(五)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2022下半年工作思路:下半年,镇人大主席团将更加坚决地贯彻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依法履职,为促进我镇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出新的作用。

一、坚持领导,统一思想,进一步服务发展大局。

二、围绕中心,加强监督,进一步助推高质量发展。

三、数智赋能,密切联系,进一步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

四、提高素质,完善制度,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

与会代表认真审查了2021年财政决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上半年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2022年上半年生态环境状况报告(书面)、2022年民生实事项目进展情况报告(书面)。

各代表团分别审议五个报告及酝酿四个报告的决议(草案),撰写、提交代表议案、建议和意见。

与会代表认真听取了四个报告的决议,并进行举手表决,全票通过。

镇党委书记姚鸣代表镇党委,对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以及为大会成功召开付出辛勤劳动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并提出三点意见:

一、加强自身建设,在锤炼能力作风上展现新风采。

二、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取得新进展。

三、砥砺担当作为,在助力括苍发展上实现新突破。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闭幕。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