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水利局:市水利局:临海切实做好高温晴热天气下保供水
  • 日期: 2022- 07- 21 17: 54
  • 来源: 市水利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年我市梅雨量124.1毫米,较多年平均梅雨量偏少42.8%,6月26日出梅以来,更是出现了罕见的高温少雨天气,降雨量较往年同期偏少约80%。临海市根据当前形势,精心组织、科学调水、严格管水,全力保障水源供给。

一是下好蓄水“先手棋”。树立防汛防旱“两手抓”的意识,密切关注梅雨期降雨情况,根据控运计划,拦蓄好梅汛期末的最后一次降雨,确保夏季晴热高温干旱期间的用水。目前,临海市小型水库和山塘蓄水量约2600万立方米,当前正常蓄水状态的水库山塘均可持续在高温晴热天气下保障供水60日以上。

二是打好调度“主动仗”。严格按照核定的生态流量和原水供应量进行泄放,并根据农田灌溉需求和时间及时调整灌溉水位。截至目前,我市牛头山水库、溪口水库、童燎水库等三个大中型水库向河网补水约900万方,有效保证了我市高温天气下农业生产。

三是做好保障“连环招”。加强与气象部门的会商,协助做好人工增雨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已开展了4轮人工增雨作业后续将抢抓有利时机进行人工增雨。加大引水设备的巡查、检修、保养力度,督促输水渠道堵点卡点整治,加快疏浚河道、修复渠道等工作。同时,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志愿服务活动,为各镇(街道)保供水工作提供有效保障。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