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成熟提前近一月,亩产最高近千斤,这个新品种可不一般!
  • 日期: 2022- 07- 15 17: 14
  • 来源: 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还未入伏

在临海市江南街道百余亩试验田上

水稻一片金黄 收割机声隆隆

农技专家正在田间查看水稻长势

呈现一派忙碌的景象


这是空育131早粳稻在省内首次示范推广种植,经过收割、称重、测水分等一系列程序后,现场测出了基地的最高亩产达479.5公斤。


早籼稻  vs  空育131早粳稻


以往临海的早稻品种中以早籼稻为主,受倒春寒、台风影响,产量不稳、品质欠佳。空育131早粳稻具备较好的抗寒性能力,成熟期比普通水稻提前近一个月,可以避开台风灾害天气带来的影响,产量较稳定,同时产出的大米质量也更优越。


台州市农科正高级农艺师何贤彪:

往年二三月份,土地是荒在那里的。而引进的空育131早粳稻,三月份就可以播种,能把土地资源充分利用起来。这对我们来说,有很大的推广意义,明年我们会扩大种植面积。

临海市国丰粮食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江超说,明年会增种500亩左右。接下来,他将抢抓农时进行晚稻播种育秧,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实现丰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