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汛桥镇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5/2022-12389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7-12
发布单位: 汛桥镇
2022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 日期:2022-07-12 08:41
  • 来源:汛桥镇
  • 浏览次数:

2022年度汛桥镇政协委员提案已答复。


关于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100号提案答复的函

             市农业农村局:

      陈仕彬委员在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扶持道茶产业、推动盖竹道茶建设的提案》(第100号)

我镇一直重视道茶产业的扶持,盖竹山作为中华道茶文化发祥地之一,是汛桥镇南部农文旅融合新兴区的文化核心,计划以节庆活动为载体打响盖竹道茶特色品牌。针对提案中提到的积极与茶农或茶企合作,建立盖竹道茶生产基地,目前,联系汛桥镇的政协委员中有临海市和其坊清庐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华亮,他下村走访后,对汛桥的中华道茶文化发祥地之一盖竹山极为感兴趣,我镇也积极邀请他来汛桥打造发扬道茶文化。后续的盖竹道茶品牌的维护宣传和推广、产业的发展以及盖竹道茶生产基地建立需要上级部门的帮忙。

关于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答复的函

金海鑫、何桂明、张美、何芳芳、汪颖:

你们在临海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深化农文旅融合打造汛桥南部山区颐养旅居产业示范带的提案》(第113号)的提案收悉。经研究,现答复如下:

汛桥镇党委、政府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的决策部署,一直以来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立足“半城半山、一江三溪”的地理特征,汛桥镇党代会提出“打造‘以产业化发展为支撑的北部集聚区,以农文旅融合为内核的南部新兴区、以品质化生活为目标的中部宜居区’三区共建新格局”。打造南部农文旅融合的新兴区是今年汛桥镇重点项目。

你们在提案中建议的关于打造汛桥南部山区颐养旅居产业示范带建设问题,汛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面部署、统筹推进、破解难题,已取得一定成效。邀请专家团队多次实地走访,与村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相关人员多次沟通协商,结合盖竹山周边的立柴湾村、下路坑村、光明村、统高山村的自然禀赋和基础条件,设计出规划方案。目前,该示范带中光明村的项目涉及到340户的地,已经完成300多户的征地签字工作;统高山村的22户已经签订房屋租用协议,预计今年下半年,整个项目将开工建设。

感谢你们对打造汛桥南部山区颐养旅居产业示范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关于市十五届政协一次会议第115号提案答复的函

李华、李小军、胡庆华、何小萍:

你的《关于加强蒋山路道路整治的提案》收悉,作为主办单位,我镇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积极跟市交通运输局对接沟通,明确道路施工时间,及时通知沿线村庄村民,协助做好施工路段管理,做好蒋山路整治的后勤保障工作。

二、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开展蒋山路沿线乱堆放的专项整治工作,及时清理乱堆乱放的杂物。要求沿线村不断加强对蒋山路路段的检查,积极劝导村民切勿在蒋山路乱堆放杂物,及时处理乱堆放的杂物,确保道路通行有序加强督查,推动责任落实。我镇将不定时到蒋山路进行整治督导,确保整治工作扎实推进。

三、加强交通宣传。通过发传单、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号召蒋山路沿线村庄村民勿乱堆放杂物,营造维护道路安全氛围,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