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政策文件 > 政策解读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2-12405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7-12
发布单位: 小芝镇
【政策解读】关于印发小芝镇防溺水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日期:2022-07-12 16:59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一、政策制定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进一步推进平安小芝建设,全面加强预防溺水事故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守牢塘河、呵护生命”预防溺水事故全民大行动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二、政策依据

《关于加强预防溺水事故工作的通知》(台政法〔202227 )、《关于加强预防溺水事故工作的通知》(临平安办〔202222

三、整治行动目标

坚持预防为主、源头治理,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尽职负责、失职追责,全面履行教育、管理、监护责任,建立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预防溺水事故工作体系,构筑安全防护防线,最大限度减少溺水事故发生。

四、工作重点

突出溺水事故预防,切实看牢学生、儿童以及来小芝务工、旅游的外来人员;把牢6月至10月天气炎热、溺水事故高发的暑期时间段;守牢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溪流、河塘等危险水域。

五、时间安排

20226月份开始,10月份结束,分三个阶段实施,包括动员部署阶段(6月下旬前)”“排查整治阶段(7月上旬)”“(三)常态化巩固阶段(7月中旬—10月30日)”。

 

    解读机关:临海市小芝镇人民政府综合治理办公室

    联系电话:0576-85771076

    咨询地址:小芝镇溪滨北路3号小芝镇人民政府办公楼一楼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