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2-12380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7-11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两年”攻坚,大洋战报|很舍不得,但是我先拆
  • 日期:2022-07-11 15:17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这幢综合楼我们用了15年,很舍不得。

但是国家造路是为了百姓致富

我们要讲大局先拆。”

2022年7月7日上午,看着公司综合楼在工人的作业下尘烟四起,临海森林包装有限公司(下称森林包装)总经理林加连感慨万千。



2021年8月,351国道临海段(邵家渡至永丰)改建工程开工。工程在大洋境内有6.55公里,383.1亩用地(其中临时用地84.257亩)。


涉及9个村、2家企业、1家农业经济合作社政策处理,需拆迁房屋面积约1.1万平方米,坟墓搬迁390穴。



总攻打响后,大洋街道攻坚团队顽强作战,2天内完成沿线主要路段100多亩土地清表。3个月内基本完成坟墓搬迁政策处理。5个月内完成民房拆迁政策处理。


临海森林包装有限公司的综合楼正好位于改建工程红线内。此处工程包含地面道路施工及高架桥施工,是项目的关键节点。施工工序复杂,交通流量大,需提前进行交通导改。


为了保障工程顺利推进,攻坚团队第一时间来到该公司开展工作。


听到大楼要拆,林加连有说不出的滋味。需拆除的综合大楼共6层,建筑面积5443.43平方米,占地1.996亩。自该公司2007年成立以来,该楼一直是公司210名员工办公、研发、活动的核心区。在员工的眼里,这里就是他们的家。


当时受全球疫情影响,该公司生产、销售刚开始复苏。如果拆除综合楼,势必会影响到企业的日常运营和发展。因此,公司内部也有不同的声音。林加连陷入矛盾。



但是,经过与攻坚团队接触后,林加连认识到:351国道临海段改建工程作为全市唯一一个进入国务院委托授权用地审批的重大项目,建成后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优化发展环境、促进百姓富裕具有重要作用,政治意义和民生意义都十分重大。


我是一名18年党龄的老党员,也是大洋商会秘书长。我不带头,谁带头?”为此,林加连力排众议,统一员工思想,表示全力支持配合政策处理工作。




“不能让高风亮节的民营企业家吃亏。”为了减少森林包装公司经济损失,不让企业因重点交通工程建设而耽误发展。大洋街道党工委委员、攻坚团队负责人赵蓉瑛,多次组织人员现场办公,帮助对接国土、住建等部门,协调解决综合大楼拆迁后的发展问题,促进企业增收增产。


攻坚团队的温情服务感动了森林包装公司的全体员工。公司上下统一意见,一致支持拆迁。



2022年3月31日,林加连主动与攻坚团队签拆迁协议,成为临海段需拆迁企业中最早签订协议的企业。



2022年6月份,综合楼完成腾房清空。7月7日,破楼机械进场,将在短时间内完成拆除,成为临海段最先拆除的企业建筑。



“大洋正是有一批像林加连那样的有担当、有格局的企业家,我们的重点工程推进才会跑出大洋速度。拆迁现场,攻坚团队负责人赵蓉瑛说。


预计7月底前,大洋境内将全线完成房屋拆除。

351国道临海段工程简介:



351国道临海邵家渡至白水洋段改建工程(邵家渡至永丰段)总投资50.05亿元,总用地约1515亩,起于临海市邵家渡街道临牛线与东渡路交叉处,终于老35省道与台金高速临海西互通交叉处,是临海历史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国省道项目。目前已被列入全省共同富裕示范项目之一。


项目建成后,完善了国省道路和城市道路路网结构,大大减轻了过境车辆对城市交通的干扰,缓解了城市交通拥堵,有效缩短城区至西部的时空距离,带动城市能级提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