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成立“头雁”共富研习所
  • 日期: 2022- 06- 27 09: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我市“头雁”共富研习所暨杨万勤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在尤溪镇举行。市“头雁”共富研习所是我市首个针对基层“头雁”队伍成立的研习所,今后将与台州学院深度合作、重点发挥智囊作用,助力我市锻造引领共富的“头雁”铁军。

  仪式上,校地双方负责人为市“头雁”共富研习所和杨万勤专家工作站揭牌。随后,尤溪镇政府和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进行项目签约,工作人员还为专家代表颁发了党建联盟导师聘书。“通过这次合作共建,我们希望能有力发挥台州学院技术特长和人才优势,为临海市在共同富裕带头人培训和共同富裕建设机制、路径研究、师资培养、课程设计等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成立“头雁”共富研习所和杨万勤专家工作站,顺应浙江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示范区的要求,对加快地方经济发展和提高大学办学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共同富裕等具有重要意义。杨万勤是台州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院长,主要从事森林生态、土壤生态以及修复生态学的相关研究以及教学工作。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先后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2013年获得侯光炯科技先河奖,2018年获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校地双方将以“头雁”共富研习所和杨万勤专家工作站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学是区域发展的思想库、智力库、人才库的作用,深化校地合作,推进产教融合,全力实现人才培养与地方战略发展同向同行。

  下阶段,市“头雁”共富研习所将依托尤溪“农为媒”党建联盟和尤溪镇村级实践基地打造“1+6+N”的课堂体系,开展集中学习、民主议事、结对帮扶、专家授课、学习考察、沙龙对话、比武打擂等活动,推进“头雁”们以学促干、苦干实干,营造既学又干的浓厚氛围。同时,还将落实“制定一张培训计划表、建立一个师资库、开发一批精品课程、打造一批实践基地、拍摄一系列教学片”的“五个一”举措,搭建产业人才、乡土人才培训教育平台,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