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台州市首个青年办事窗口在我市设立
  • 日期: 2022- 06- 27 09: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记者从6月23日召开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高质量推进青年发展规划落地见效,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联合团市委设立台州市首个青年办事窗口。

  青年办事窗口是团市委在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打造的服务青年发展事项的专门窗口,也是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的重要载体。窗口提供团员档案补办、团组织关系转接、青年学生社会实践申请、青年创业贷款申请、青年发展事项咨询等服务。

  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近期启动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行动,以“我在窗口写青春”活动为载体,围绕“青春志愿”“青年宣讲”“青年能手”“青年文化”四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建强“青”字号组织,加快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着力打造“办事更高效”的政务环境。

  目前,全市已有全国青年文明号3家、省级青年文明号5家、市级青年文明号37家,涵盖窗口服务、志愿服务、重点工程建设等多个行业。2020年,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成功创建省级青年文明号。为进一步引导青年立足岗位,创造工作业绩,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以“我在窗口写青春”活动为载体,全力争创第21届全国青年文明号。临海市审管办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单益波说:“下阶段,市行政服务中心将大力引导中心青年为‘重要窗口’建设奉献青春、智慧和力量,开创政务服务高水平发展新局面。”

  发布会后,相关单位在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举行了“青年办事窗口”启用仪式。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