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举办首届健康家庭大奖赛
  • 日期: 2022- 06- 24 09: 54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为了提高我市居民的健康意识,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创造健康的生活环境,市卫健局、市健康办、市妇联、市红十字会联合举办了我市首届健康家庭大奖赛。比赛分为家庭风采展示、健康体质测试、健康技能演示、健康知识竞赛四个部分。在紧张而欢乐的氛围中,16支来自各镇(街道)的健康家庭队伍展开角逐。

  在健康技能演示环节,参赛家庭进行了心肺复苏项目比赛,裁判根据参赛选手调整体位、打开气道、判断呼吸、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急救手法的规范程度,为他们现场打分;在健康体质测试环节,参赛家庭成员们使出了浑身解数: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10米/50米折返跑……

  来自白水洋的参赛选手胡小珍说:“通过这次健康大赛,我学到了很多急救、饮食、健身方面的新知识。这样的比赛很有意义,我回去后,会向周边的朋友宣传这些知识。”

  比分出来后,在健康技能比赛环节获得第一名的大洋街道家庭代表为现场和直播平台的观众们演示了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操作展示。他的动作规范娴熟,受到现场评委(红十字会救护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随后举行的健康知识竞赛中,参赛家庭成员们围绕“应急救护基本知识、全民健身指南”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抢答和挑战。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单元。我们举办健康家庭大奖赛的目的,主要是把健康的理念传递给更多的家庭。今后,我们还会举办这样的大奖赛,希望更多的家庭参与。”市卫健局党委委员、市健康办副主任唐宇明说。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导向,通过多部门联动,多形式推动,多载体撬动,全力构建“大健康”发展格局,推动健康中国战略在临海落地生根。截至去年底,全市共有健康促进医院6家,创建率达百分百;健康促进学校139所,创建率达97.89%;健康促进机关43家,健康企业(规上企业)22家,健康社区(村)214个,健康家庭946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