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公告公示 > 人事任免
白水洋镇专职网格员招聘公告
  • 日期: 2022-06-23 10:23
  • 来源: 白水洋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各行政村:

为推进全镇网格化管理工作,全面提升网格管理服务水平,根据浙江省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委员会《关于加强全省网格员队伍建设的指导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根据《关于加强全市网格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现将有关专职网格员招聘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原则

专职网格员的招聘,围绕“实用、适用”和“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公开报名,统一考试,严格考察,择优聘用的办法,自行组织实施。

二、岗位职责及用工性质

(一)岗位职责:协助网格长做好网格有关工作;全面掌握网格基本信息,收集录入社会治安、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消防安全、流动人口、出租房屋、特殊人群、重点救助对象、社会组织等各类基础信息和与之相关的违法犯罪线索、矛盾纠纷、安全隐患、环境污染、群众诉求等动态信息,能处理的及时处理,不能处理的及时上报;做好政策法规宣传等其他工作。

(二)用工性质: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统筹配置到网格,实行聘用制,参照村(社区)干部进行管理。

三、招聘条件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按照“三有两化一高”(有热心、有能力、有精力、本地化、半职业化、群众认可度高)的要求。

1、具有临海市户籍,熟悉本村(社区)情况,根据家庭住址就近原则招录。

2、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3、热爱基层工作、热心公益事业、服从组织分配。

4、(1)社区网格员:要求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年龄在45周岁(1977年6月20日以后出生)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以毕业证为准).

(2)行政村网格员:要求年满18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年龄在50周岁(1972年6月20日以后出生)以下,具有国家承认的高中以上文化程度(以毕业证为准)。网格员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和智能手机,具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及文字表达能力。

5、身体健康,能正常履行工作职责。

(二)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人员。

2、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以及涉嫌违法犯罪正在接受司法调查尚未做出结论的人员。

3、在各级公务员招考或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用纪律行为尚在禁考期限内的人员。

4、企机关事业单位正式或全职工作人员

5、组织或家属参与过非法上访事项的人员。

6、受过刑事处罚、有犯罪前科、参加过邪教或非法组织的

7、其他不适合从事网格化工作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

1、报名方式:由村推荐加自主报名。

2、报名材料:报考人员须提供本人居民身份证、毕业证等有效证件材料原件和复印件、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原件核验后退还),并填报《专职网格员报名表》(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

3、报名时间:6月20日——6月23日上午11点整。

4、资格审查:资格审查由白水洋镇综治办工作人员初审,资格审查贯穿于考试聘用的全过程,凡发现提供虚假信息材料的,取消其报名资格。

《专职网格员报名表》

(二)考试时间

通过初审的人员由市委政法委组织人员进行统一笔试,笔试时间另行通知。

五、其他事项

报考咨询

联系人:王晓东

联系电话:0576-85882201

地址:白水洋镇基层综合治理办公室(108办公室)

临海市白水洋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20日

说明:1、报名序号由工作人员填写;2、报名人员必须如实填写以上内容,如填报虚假信息,取消考试或录取聘用资格;3、资格审查合格的,由镇(街道)留存此表;4、如有成果、成绩等其他说明的情况可另附纸;5、如果是现(原)村居(社区)干部,请在“个人身份”栏注明,并附现(原)村(社区)证明。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