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22-12309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6-21
发布单位: 河头镇
乡村美颜记丨河头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5月考评优秀村展播——宜塘一村
  • 日期:2022-06-21 14:58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乡村美颜记丨河头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5月考评优秀村展播——宜塘一村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开展以来,河头镇以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农村人居环境为目标,以“三清三整三提升”为重点,坚持集中整治和持续推进相结合、环境变革与观念转变两手抓,在全镇范围内形成了“比学赶超、村村争先”的良好局面,涌现出一批优秀示范村。

宜塘一村






宜塘一村坐落于河头镇西北部,原宜塘乡驻地,系抗日战争时期革命遗址之一,开展过抗日战争地下活动工作,并参与了中共特委书记刘清扬同志的营救工作,距镇政府所在地约5.2公里。宜塘一村由原张湾村、高塘村、七联村、上炉村、往头村五个行政村调整而成,村民委员会驻地张湾自然村,村域面积8.7平方公里,村民大部分外出打工经商,在家以从事手工业和种养业为主。全村共有637户,1598人,村民代表51人,党员57人,于2020年7月份成立党总支部。

合并村的美丽“合并”


宜塘一村不仅是个山上村,而且还是由5个自然村合并而成的新村,人居环境基础薄弱,治理起来难度极大。面对点多面广的治理难题,宜塘一村坚持党建引领,成立了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整治专题会议,将大治理和微引领相结合,制定全面详细的整治计划,以“点”突破,以“线”带动,以“面”覆盖。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每个自然村中建立一支全域治理攻坚先锋队,带头定期开展“三清三整三提升”行动,每月比拼攻坚成果。同时,依托主题党日、文明实践活动等方式,提高广大村民的卫生意识和文明健康素养,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的建设中,进一步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逐步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头、群主参与的共建共享良好氛围。


制定整治计划

合力组团攻坚

集中整治清运


成果展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