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临海两个项目获评台州市2022年度第一批“最佳应用”
  • 日期: 2022- 06- 20 10: 55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近日,台州市公布了2022年度数字化改革第一批“最佳应用”名单,共15个应用入选,我市“地灾智治”项目和“行政执法证据共享”项目榜上有名。

  “地灾智治”从临海地质实际出发,以“实战实效”为导向,聚焦风险在哪里、地质结构是什么、灾害何时发生等核心业务,围绕风险识别、源头管控、监测预警、协同处置和复盘评估等子场景实现地灾防控全业务闭环管理,打通基层防灾“最后一公里”。截至今年6月10日,该应用已发布气象预警140次、设备预警86次,巡查上报和险情处置35次。

  证据共享应用建设,是在全省深入推进“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国家试点的大背景下,我市承担的试点工作任务。按照数字化改革要求,梳理行政执法证据未电子化、证据标准不统一、证据收集效率低、证据归集管理难、证据共享协同差5大问题需求,建立证据收集、证据治理、证据共享三大场景,架设证据共享桥梁,解决“检查与处罚”“执法与司法”之间的证据互认和移送难题。该项改革推动了行政执法从纸质证据向电子证据、双轨制向单轨制、事后取证向事中取证、当面取证向远程取证转变,减少多头重复取证扰企扰民问题,办案时长从平均15天缩短至5天,按照全市年均办案8.5万件测算,可节约经费1700余万元。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