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全市人大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现场会召开
  • 日期: 2022- 06- 20 10: 55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6月1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人大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建设现场会,进一步提升基层单元建设思想认识、清晰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内容、部署基层单元建设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章维青,副主任许黎野、李本浪、李红燕、方德助、陈先东、李强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括苍镇和杜桥镇人大作为全省首批人大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单元试点建设情况的汇报,并就我市基层单元建设推进情况、推进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进行座谈交流。

  章维青指出,基层单元建设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要求,是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抓手,是深入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的重要工程,是浙江人大推动全过程人民民主省域实践的重要举措。他要求,要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中发挥基层单元的基础作用,推进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要履职下沉,丰富代表联络站功能,人大各线要深入基层单元,主动与代表联络站做好对接,抓好落实具体工作,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切实发挥好代表联络站对外宣传教育作用,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提升人大制度在基层的影响力。要真正让代表联络站用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既要立足站点“坐堂接诊”,又要积极走出去,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主动出诊”,做好上情下达、解疑释惑、疏通情绪等工作。

  章维青强调,新时代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各镇街人大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能力,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主责主业,自觉增强“责任田”“自留地”意识。要不断完善制度保障、数智保障及硬件升级,高质量落实好基层单元建设的总体要求,紧扣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在基层单元建设赛道上奋勇争先,作出贡献。

  当天,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括苍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基层单元试点建设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