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战“疫”行动 > 防控知识
这种情况要马上更换!临海疾控发出重要提醒
  • 日期: 2022- 06- 17 09: 02
  • 来源: 市卫生健康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天气逐渐转热,戴口罩有讲究

小心无效戴口罩!这些知识要了解


有没有更合适夏天

佩戴的透气型口罩
我们戴口罩的主要目的是防止病原微生物的侵入,所以即使天气炎热,还是要选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者医用外科口罩,甚至防护级别更高的口罩,千万不能因为天气热就更换透气却无防疫效果的口罩

这种情况要马上更换口罩
根据《公众和重点职业人群戴口罩指引》,一般情况下,普通公众佩戴口罩累计时间不能超过八个小时,如果去了污染比较严重的场所,或者明显感觉口罩变得潮湿,就要马上进行更换。

怎样佩戴口罩更舒适?

安全防疫无“捷径”。想要追求更舒适的佩戴感,一是要勤更换,二是正反面不要戴错,三是日常生活中可以选择透气性相对较好的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温馨提醒

天气再热,也不能这样戴口罩:纱布口罩、棉布口罩,戴了也无法有效防疫!口罩塞纸巾,会破坏口罩防疫效果!鼻子露在口罩外面,防疫效果全无。

浙江对这些参加相关聚集性活动人员

佩戴口罩也有了明确规定

此外,在浙江6月14日发布的《关于印发浙江省大型展会会议等人群聚集性活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的通知》中,对参加相关聚集性活动的人员,佩戴口罩也有了明确规定:
划重点
■ 参加活动途中:
有条件的聚集性活动,可建议参加人员乘坐专用车辆集中统一报到参加。如需乘坐公共交通,应加强个人防护,途中规范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

■ 参加活动时:
有疫情发生时的会议聚集性活动,所有参会人员须全程规范佩戴医用口罩。整体疫情相对平稳时期,倡导参会人员在室内活动时规范佩戴口罩,室外可不佩戴口罩。

■ 返回时:
返回人员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规范佩戴口罩,返回前不聚集。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