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9/2022-12284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6-16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重点工作进展情况】黑科技提升美丽城镇建设“软实力”
  • 日期:2022-06-16 09:19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今年是大田街道美丽城镇创建年,4月为了提升街道美丽城镇建设“软实力”推动美丽城镇建设智能化,大田街道运用“黑科技”,对各个村的房前屋后的垃圾、乱堆放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专项整治,创新打造“天上看、网上查、地上管”的美丽城镇整治新模式,提升街道美丽城镇创建整体水平。

据介绍,针对无人机监测发现的问题,大田街道结合航拍问题点位,要求各行政村收到通报后,立即开展整治,形成整改清单,做到“月月有督查、周周有行动、次次有通报、件件有整改”。

无人机巡查“黑科技”,是大田街道探索提升美丽城镇建设的新思路。街道开发数智管理云平台,由一个可视化数字管理中心和多个智能工单云终端组成,采取无人机“航拍巡查”的方式,对村社干道、房前屋后、河道垃圾等卫生死角、视野盲区,进行全方位智慧遥控拍照和精准定位,形成“平台中心发现问题—联动核查整治点位—手机终端上报整改—平台中心办结确认”的闭环监管模式。目前,可视化数字管理中心平台已投入使用,29个行政村已全部设立智能工单云终端。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