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9/2022-1228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6-16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大田街道凝聚“五虎之力”刻画“美丽城镇”新篇章
  • 日期:2022-06-16 09:11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虎年之际,大田街道聚焦产业升级、人民需求、风貌提升、项目攻坚四大目标,全面加快美丽城镇建设步伐,为大田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激发新活力、创造新希望。

一、以猛虎出山的闯劲铸造美丽城镇产业升级。大田街道经济发展办公室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持续深化“低散乱”整治,为工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为高污染传统产业改造提供强劲动力,为高质量发展腾出空间。街道全年推进企业技改项目24个,通过“亩均论英雄”为企业实现“腾笼换鸟”;盘活企业发展资源,切实解决“用地难”等实际问题,全年实现规上工业产值141亿,同比增长46%;铁腕推进企业环保改革,关停街道辖区内8家高污染企业,12家工企业明确整治方向;加快推进产业现代化,鼓励支持企业开展数字化改造提升,以浙江正特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一批企业正推进数字化车间发展模式,大步流星地走在智能化制造的前列。2021年投入科研经费共计1.1亿元,先后培育形成了以5G工业互联网为代表的伟星光电产业园,以数字化场景应用为代表的铜盘山智能制造产业园,以集成电路高速光芯片为代表的台佳电子,为美丽城镇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二、以龙争虎斗的拼劲建造美丽城镇宜居环境。大田街道始终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深化街区环境综合整治。街道清洁办持续开展“洁净大田”系列创建活动,不断改善市容市貌;街道“三改一拆”办公室,强势开展各类违建整治行动,成功创建成市级无违建街道;街道垃圾分类办公室做实做细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在29个行政村全面推行垃圾分类“双定”工作,完成232个投放点位的建设;街道五水共治办公室,纵深推进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投资6200余万元建设大田街道污水零直排区(一期),完成全街道4150多户、36家公建单位以及125家工业企业和262家六小行业的排污管道改造,为街道深化美丽城镇环境宜居建设夯实基础。

三、以虎虎生威的干劲塑造美丽城镇特色文化。“走过大田,颂过三年”,大田历史悠久,群众文化源远流长,特色鲜明。近年来大田街道积极挖掘本土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坚持文化为魂、坚定文化自信,将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到美丽城镇建设中,创建了大田街道文学协会,重修《大田志》丛书,对街道区域内台州文化始祖郑虔陵墓、千年古刹法轮寺、历史古街城隍庙等重点历史建筑进行修缮保护;每季度在各村举办文化巡游晚会,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持续提升大田街道历史名镇的影响力、知名度和美誉度;启动大田老街保护性开发工程,引入新业态,提升老街风貌,让老街焕发新韵。

四、以生龙活虎的韧劲着力推进美丽城镇项目攻坚。今年是临海市的项目攻坚年、作风建设年,大田街道成立督考工作专班,实现督考与重点工程同步跟进,实行1、2、3工作片协同作战模式,指挥体系更加顺畅。今年,街道大田桥城中村改造项目在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排名中连续4次列入红榜,攻坚团队坚持“白加黑、5+2”工作态势,奋战100天,“拆”出美丽城镇新面貌。涉及全村拆迁741户,整村交地235亩,改造后的城中村将成为助推大田街道美丽城镇建设的新品牌。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