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田街道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9/2022-12283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6-16
发布单位: 大田街道
【重点工作进展情况】打出“三拳”助力稳进提质八大攻坚行动
  • 日期:2022-06-16 09:09
  • 来源:大田街道
  •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临海市稳住经济大盘会议精神,落实市经济稳进提质工作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大田街道打出三大“组合拳”,促进街道经济稳进提质。

1、打出常态化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共赢组合拳

街道在辖区内的工业企业推广闭环生产实战经验,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在10个行政村设立常态化核酸检测采样点,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强化应急响应水平,确保疫情来袭时保障企业正常运转,帮助其克服疫情下的困难问题。同时为优质企业配套了员工宿舍、平价食堂、超市等,降低了企业的非生产性用工开支,稳定了工人队伍。

2、打出强化政策集成落地与优化要素保障落实组合拳

大田街道加强工业项目集约用地,通过政策帮扶,拓宽工业经济发展空间,助力企业提质升级。仅用一个月时间,破解了土地制约问题,让臻城创业园入驻了大田,不到3个月生产二部就完成了全年1.8亿元产值的一半。配备“园区微统战”阵地、党群服务中心,为企业全面整合金融、医疗、教育等资源。临海市亿和灯饰有限公司落户光电科创园不到半年,部分产品就已在园区内找到了零部件配套厂家。

3、打出稳企业强主体与稳就业惠民生保就业组合拳

在“百日破百难”与“两年”攻坚项目中,街道持续聚焦小微企业创业园建设,积极探索开山“造”地、挖潜“扩”地的新模式,做强产业园区,培育优质企业。目前,大田街道拥有规上企业67家、股份制企业22家,帮扶登记失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残疾人、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25000人以上,2021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41亿元,同比增长56%,规上产值82亿元,同比增长47%,规上工业产值和增速均居临海市第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