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小芝镇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镇街)
索引号: LH331082-078/2022-12286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芝政〔2022〕15号 成文日期: 2022-06-13
发布单位: 小芝镇
关于印发《2022年小芝镇中考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
  • 日期:2022-06-16 11:01
  • 来源:小芝镇
  • 浏览次数:


各行政村、机关各办、镇属各部门:

为确保2022年中考顺利进行,现将《2022年小芝镇中考保障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小芝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13日

2022年小芝镇中考保障工作方案

为确保2022年中考顺利进行,根据市考试保障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部署要求,结合我镇实际情况,制定本保障工作方案。

一、组织领导

2022年中考考试期间成立小芝镇考试保障工作指挥组,镇党委委员汪军同志为指挥组组长,小芝派出所、交警中队、卫生院、供电所和镇卫计办、安监办、城建办、行政执法中队、宣传办以及小芝、大来岙、三保、包山、罗上宅、横峙、南胡、伴山、龙岙9个行政村主职干部为指挥组成员。指挥组办公室设在镇宣传办,汪军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各成员单位在指挥组统一指挥下,按照点面结合、分块负责、责任到人的工作原则,组织实施考试期间的各项保障工作。

二、保障单位和时间

1.2022年浙江省初中毕业学业考试(中考)在我镇范围内设置考点1个:桐峙中学。

2.中考时间:2022年6月15日至6月17日中午。

上午8:00—11:30;下午2:00—4:30。

三、各部门(单位)工作职责

1.城建办:考试前,提醒有关路段施工单位,禁止野蛮施工。清除道路两侧建筑垃圾,确保道路平整、畅通。做好考点附近重点工程项目的管理和协调,摸排、消除考点周边建筑工地施工噪声等,确保考试期间不发生任何影响考场环境及考生休息的情况。(责任人:陈  诚)

2.交警中队:考试期间,要在研究分析考场及其周边道路交通流量的基础上,派出足够的警力,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保障考点及沿线道路的畅通。一是加强道路交通管理,为运送试卷的车辆到达考场提供安全顺畅的交通服务,确保考试顺利进行;二是维护考场及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保障交通畅通,确保考生按时进入考场;三是对考场周边道路交通流量大的道路实行必要的交通管制,加强交通疏导分流,防止车辆通行噪音对考生的影响;四是设置汽车禁鸣警示牌,考试期间派出足够警力加强考点周边道路车辆禁鸣整治工作,保障考生安静的考试环境,特别是英语听力考试期间,做好周边秩序的维护,消除交通噪音。五是制定应急预案,为因故可能影响考试的考生提供交通服务,确保考生按时进入考场。(责任人:陈  刚  )

3.镇行政执法中队:对考场附近商户逐个提醒教育,确保考试期间考点大门附近无摊贩、摊点,确保无占道经营。配合交警防止大型车辆通过考点通道。消除考点附近商业促销产生的噪音,特别要做好考点附近的禁止鸣放烟花爆竹防范工作,确保考试环境相对安静。(责任人:冯  胜 )

4.卫计办、中心卫生院: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保障工作,考点卫生防疫和突发病考生的救治工作。考试期间安排一辆救护车,保证医护人员在场值班,提供防暑降温等常备药品。

(责任人:毛丽萍

5.安监办:一是督促考点周边个私企业暂停产生噪声的生产活动;二是抓好桐峙中学附近餐饮小店食品安全检查;三是负责协调和督促出现突发事时,各成员单位应急预案的落实,协助做好考点附近的禁止鸣放烟花爆竹防范工作。

(责任人:何一鸣

6.小芝派出所:加强对考点周边的治安防控,做好考点附近的禁止鸣放烟花爆竹防范工作。维持好考试期间考点及周边的治安秩序,严格控制商业经营活动中使用高音广播喇叭或者采用其它方法发出的高噪音,确保考生有安静的考试环境(尤其是外语听力考试期间)。

(责任人:蔡士桂

7.供电所:保障好考试期间的正常供电。做好应急预案,确保应急供电和听力考试供电。(责任人:蔡直庆 )

8.宣传办:负责指挥组成员单位的对接和联络工作,做好媒体宣传、加强舆论监控。(责任人:孙千千 )

四、保障措施

1.重点完善和强化桐峙中学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防护和道路路面平整措施。

2.考试期间,相关职能部门要安排足够人员全部投入考点及道路安全保卫和畅通工作中,强化机动车“禁鸣”和降噪音工作。

3.保障工作指挥组及其成员,保持在位和通信畅通,加强工作协调和统一指挥,确保工作运转高效。

4.在考点周边开辟中考专用停车区域,保障中考服务车辆及家长接送车辆的安全有序停放。

5.在考点设置“交警护考服务站”,为中考学子提供交通救助等服务。

五、工作要求

1.提前做好考试保障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中考关系千万个家庭的切身利益,考生及家长极为重视,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成为考生、家长和社会密切注视的热点。稳定的治安秩序和良好的交通环境成为考生和考生家长所期盼。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考试期间的保障工作,站在全局的、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考试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

2.切实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各单位要对所属人员进行一次考试保障任务重要性的教育,严明纪律,要求所属人员从和谐稳定的高度,克服困难,采取灵活的工作模式,坚守岗位、严守职责,切实履行工作责任。各考点要由专人负责,做到统一纪律、统一要求,确保考点秩序正常。

3.加强情报信息的收集和反馈。严密社会面的控制,注意考点及路面动态,发现可疑情况,及时上报保障工作指挥组,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控制,防止事态扩大。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