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热点专题 > 公共突发事件 > 战“疫”行动 > 防控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大型餐饮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集中约谈会
  • 日期: 2022- 06- 16 15: 28
  • 来源: 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台州市疫情防控督查指示要求,6月13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大型餐饮疫情防控与食品安全工作集中约谈会。局党委书记、局长应良国,基层所(分局)主要负责人及全市大型餐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应良国表示,当下大型餐饮经营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现状存在疲软松现象,主要表现在疫苗接种不全、核酸检测不及时、小门管控不严格、后厨防疫不到位、防疫政策不知晓等问题。相关问题的产生,主要存在三方面原因:一是宣传不到位,餐饮经营主体未向从业人员传达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要求。二是思想认识不到位,餐饮经营主体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程度不够,对于“放的更开、管的更严”的最新要求缺乏认识。三是监管不到位,基层所(分局)对于监管底数掌握不清楚,工作流于形式,抓落实的力度不够。

针对下阶段工作,他要求,一要确保认识到位。疫情防控工作是当下的重中之重,监管主体与经营主体任何人都马虎不得,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紧绷思想之弦。二要确保职责到位。餐饮经营主体要落实好主要负责人、中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等防疫责任,市场监管人员要落实好自身的监管责任。三要确保措施到位。餐饮经营主体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把规矩立起来、把责任落实下去,基层所(分局)要加强监管,做到凡通报、必关停。

同时,应良国就临平区杭州湾建材市场火灾事件作警示讲话,要求各餐饮经营主体加强店内安全隐患排查,形成常态化隐患排查整改机制。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