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22-12273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6-11
发布单位: 尤溪镇
凝心聚力助共富!尤溪乡贤馆开馆“迎客”啦
  • 日期:2022-06-11 21:35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开馆啦~

尤溪乡贤馆于2022年6月11日正式开馆


    为进一步凝聚乡贤力量,打造集引资、引才、引智、引项目于一体的平台载体,为奋力书写千年义诚共同富裕新篇章注入乡贤力量,6月11日,尤溪乡贤馆正式开馆启用。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敏娅,尤溪镇乡贤会会长、伟星集团董事长、总裁章卡鹏,临海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袁国清,临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先东,临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礼昌,尤溪镇党委书记孙帅,尤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强,临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建兵等出席开幕式。

尤溪镇党委书记孙帅致辞

       孙帅首先向参加开馆仪式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希望每位乡贤每次回到这里都能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未来,我镇将以乡贤馆为主阵地,以弘扬乡贤文化为先导,以凝聚乡贤情感为基础,以激发乡贤活力为根本,走出独具尤溪特色的“乡贤+乡村振兴”道路。期盼广大乡贤以乡情为纽带,多出主意、多谋良策、多出实招,为全镇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尤溪镇乡贤会会长、伟星集团董事长、总裁章卡鹏讲话

       章卡鹏表示尤溪镇乡贤会将以此次乡贤馆开馆为契机,凝聚合力、增强动力、激发活力,用好乡贤之家、塑造乡贤文化、凝聚乡贤力量,带领新乡贤们发挥各自优势,在产业经济发展、乡风文明涵养、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推动尤溪镇实现高质量发展、共同富裕献计献策、添砖加瓦。

尤溪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强主持


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敏娅

与尤溪镇乡贤会会长章卡鹏

一同为尤溪乡贤馆揭牌开馆

参观乡贤馆



镇统战委员宋平带领大家参观尤溪乡贤馆

乡贤交流会

交流会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强首先汇报了我镇经济社会发展的基本情况。镇党委书记孙帅感谢各位乡贤反哺桑梓,期待乡贤们积极来家乡投资兴业,带领家乡人民在实现共同富裕的大道上加速奔跑。希望镇乡贤会用好乡贤馆这一活动阵地,积极开展各类乡贤助力家乡发展的活动。

接下来,各位乡贤们各抒己见,积极为家乡的发展建言献策。

尤溪乡贤馆位于尤溪黄港桥头和老街入口,交通便利,地处镇中心,占地面积约260M2,建筑面积约500M2,共2层,建筑为仿古风格,建筑功能作为同心之家、乡贤馆展厅及统战社团办公场所,有2名日常管理服务的人员。

乡贤馆内设置多媒体展示工具,开发临海尤溪乡贤馆小程序,借助“数智化”力量多角度、多方式全面展示尤溪面貌、历史人文、乡贤文化等。尤溪镇乡贤馆布展围“绕凝统战 促发展 聚乡贤 共富裕”主线共分为尤溪简介、历史印迹、风貌展示、传统文化、民间工艺、乡愁味道、红色文化、乡贤记忆、专题统战等九大版块。旨在弘扬优秀乡贤精神,凝聚乡贤力量,在广大群众中培育知贤、颂贤、学贤社会风尚,传播社会正能量,使乡贤文化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风貌展示

让乡贤力量为助力书写

“千年义诚 蜜境尤溪”共同富裕新华章

贡献出更新、更大的作用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