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2-12243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6-01
发布单位: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 日期:2022-06-01 10:11
  • 来源: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浏览次数:

5月30日晚上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召开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1.jpg


台州市政府副市长、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书记苗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临海市委副书记、市长,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蔡建军主持会议。台州湾经开区领导班子、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2.jpg


会上,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王君铭分析了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并指出今年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一是更加坚定政治方向,做实做细政治监督;二是着力提升监督效能,切实有效履行监督专责;三是着力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



苗文斌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台州湾经开区高质量开局之年,抓好今年党建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尤为关键。我们要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不断增强管党治党意识,切实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落实到勇开新局上,体现到争先创优上,贯穿到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等各方面、各领域,全面推动党建提质、发展提效,让党旗在台州湾经开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高高飘扬。


一、突出党建引领,全面强化“政治三力”。党的建设是各项事业发展的“根”和“魂”。台州湾经开区上下都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不断砥砺忠实政治品格,一体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时刻做到高举旗帜向前进、一颗红心跟党走。一是提升政治判断力。二是提升政治领悟力。三是提升政治执行力。


二、突出问题整改,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坚持系统观念、运用系统方法,深刻分析台州湾经开区党建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所处的阶段特征和面临的主要矛盾,以问题整改为切入点,形成“以党建推动问题解决、以问题解决促进党建”的良性循环。一是锚定巡察问题整改,完善长效机制。二是紧扣“七张问题清单”,做好风险防范。三是狠抓短板弱项提升,打造党建高地。


三、突出正风肃纪,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突出正风肃纪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严明政治纪律,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一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二要营造实干担当氛围。三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要加强清廉文化建设。


四、突出固本强基,着力建强基层战斗堡垒。积极完善台州湾经开区基层工作运行机制,全面打造政治功能强、服务水平高的基层战斗堡垒。一是做大非公基层组织。二是做优企事业单位基层组织。三是做强基层机关组织。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