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投资促进中心:市投资促进中心:“百日破百难”小结会暨项目攻坚年推进会召开:乘势而上 冲刺二季度 奋战“半年红”
  • 日期: 2022- 05- 06 09: 46
  • 来源: 市投资促进中心
  • 浏览次数:
  • 字体:[ ]

5月5日上午我市召开“百日破百难”小结会暨项目攻坚年推进会。

市委书记吴华丁在会上强调,奋战“二季度”的战鼓已擂响,全市上下要把握“稳”的主基调,汇聚“铁”的战斗力,赢得“进”的主动权,拿出最强斗志、最硬举措,全力冲刺二季度、奋战“半年红”,切实以各自领域的争先进位实现临海整体的赶超跨越。


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章维青、张招金、陈荣世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上,市委副书记陈荣世通报“十大破难先锋团队”和第一批“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名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江峰通报“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开展情况。市水利局、市商务局、城发集团、古城街道负责人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观看了宣传片。

吴华丁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围绕“两年”活动主线,以“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开局,实干创新、奋楫争先,经济报表亮眼喜人,项目攻坚有力有效,招商引资工作开局良好,顺利实现“开门红”。成绩固然可喜,但也要清醒看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咬定“半年红”目标,全力以赴往前赶、向前冲。

吴华丁强调:要全面盯指标、争进位。把经济报表牢牢抓在手里,精准施策、扬长补短,重点在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服务业增加值等指标上实现新突破,奋力崛起赶超。要全力再破难、拔钉子。重点聚焦未完成任务项目、城中村顽疾,再明确时间节点、阶段任务和攻坚举措,持续开展跟踪督查,接着破、深度破、彻底破,确保全面清零、不留尾巴。要全速攻项目、扩投资。抓紧谋划储备一批“补链、延链、强链”项目,全面构建“基金+基地”招商引资新模式,做深项目谋划,强化项目攻坚,抢抓项目招引,提升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扩量提质增效。要全程稳外贸、促消费。聚焦家装、家具、家电、汽车、文旅等重点领域激活消费市场,全力打造台州湾RCEP高水平开放合作示范区,抓好“义新欧”中欧班列运行,坚持市内市外两手抓,打好稳增长“组合拳”。要全心优服务、稳企业。精准有效开展“三服务”活动,抓好助企纾困政策落实,保持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进一步培大育强企业梯队,实施“百亿领航、十亿带动、小微成长计划”,发展壮大市场主体。要全员强作风、抓落实。树立“实干论英雄”导向,掌握主动、抢先行动,甩开膀子、放开手脚,跳起来摘桃子,各镇街要当主力、担主责、做主角,各部门要比服务、比效率、比贡献,扎实干起来,全面热起来。

当前疫情点多面广,风险就在身边,形势复杂严峻。要严格按照上级决策部署,担当作为、强化协同,确保牢牢守住防线。要继续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和重点区域全员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要坚持关口前移,对高速出口、高铁站、客运中心、港口码头等“大门”,全链条闭环管理,点对点盯死看牢。要强化“小门”管控,继续动态开展“扫楼、扫街、扫村、扫企”,深入排查疫情风险点、放大器,精准到户、不漏一人。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落实“硬隔离”举措,严格按规范闭环处置生活垃圾、医疗垃圾。要抓好应急车辆、隔离房源、储备物资、人员队伍等建设,定期开展培训及实操演练,强化应急备战。要反观自身工作实际,对照检查防控措施是否到位、经验教训是否吸取,补短板强弱项,将工作抢在前、干在先。

蔡建军强调:要变压力为动力,坚定信心再奋发。清醒认识到当前面临的指标进位和项目攻坚双重压力,进一步坚定迎难而上、破难争先的信心,百战归来不解甲,厉兵秣马再出发,借“百日破百难”的干劲,再掀项目攻坚新热潮。要变难题为课题,聚焦重点强攻坚。聚力攻坚已落地但未开工、已开工但推进慢、已竣工但未投产等进度迟缓项目,紧盯短板指标,专班攻坚、清单推进、精准破难,切实推动优势指标长板更长,劣势指标迎头赶上,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保障。要变现场为赛场,强化比拼争前列。继续深化红黑榜制度,出台差异化精准化考核办法,定期开展动态督查,严格督查考评,搭建“比武场”,区分“座位席”,用好“指挥棒”,真正做到以项目论高低、凭实绩论英雄。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