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尤溪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76/2022-12181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5-05
发布单位: 尤溪镇
尤溪:弘扬优良家风 开展家庭助廉
  • 日期:2022-05-05 17:03
  • 来源:尤溪镇
  • 浏览次数:

     

   “从官重公慎,立身贵廉明。待士慕谦让,莅民尚宽平。”5月1日下午,临海市尤溪镇中心校党员活动室,三年级学生陈某君站在台上,向家长们朗诵着陈子昂的《座右铭》,以诗歌的传递良好家风家训对家庭的涵养。

 

      作为临海旅游的重要窗口,近年来尤溪镇加快市镇重点项目推进,群众对涉及村干部行使小微权力方面颇为关注。

   “孩子都是家庭的未来,通过朗读和背诵的形式,不但能让学生根植良好家风家训的影响,更能在潜移默化中给家长以涵养政德、拒腐防变、审慎用权思想的重要警醒。”该镇纪委书记何祖友说。

       一个家庭的好家风能带动一片邻里的好风尚。今年以来,尤溪镇妇联、镇纪委充分依托清廉村居建设,围绕“孝爱亲和廉”等方面,面向广大家庭征集尤溪范围好家风好家训,深入挖掘尤溪历史名人家风家训内涵、故事,编撰《尤溪诗廉家风》,收录了《涑水家仪》、《诫子书》、《颜氏家训》中等有关的家风家训小故事纳入中小学生品德教育内容。

      尤溪镇中心校通过把《尤溪诗廉家风》纳入学生课外背诵的范围,鼓励家长和学生共同学习,让家长向学生阐释家训中对于爱国爱民、清正廉洁、修身正己的重要理念,立足八小时外提升家长的廉洁意识,营造以家倡廉、以家助廉、以家促廉的反腐倡廉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清廉家训朗读”活动,学生家长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纷纷表示要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常怀助廉之心,常吹廉政之风 , 算好家庭廉政账,发挥好廉洁自律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的作用,切实做到以德治家,以廉养家,创建“廉洁和谐”家庭。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