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22-1224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5-31
发布单位: 河头镇
省统计局金川一行来临调研工作
  • 日期:2022-05-31 11:02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5月25日,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金川一行来临调研统计法治工作和一体化统计监督应用试点工作。调研组先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台州市局、临海市局相关工作汇报,就如何更好开展下阶段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并赴相关企业实地检验掌上核查应用情况。台州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志源,党组成员、副局长裴云成陪同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分座谈调研和实地调研两组同时进行。座谈调研组在临海市统计局会议室召开统计法治工作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郑志源从统计基础、统计法治和统计监督等方面汇报了台州市统计法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就统计法治队伍建设、统计执法检查、统计数据监管等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临海市局党组书记、局长蒋科从统计法治建设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存在的不足,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等三方面汇报了临海市统计法治工作开展情况。

金川充分肯定了台州市、临海市统计法治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更好更有效地开展下阶段统计法治工作,提出了四方面指导意见:

01

要确立三个意识,即全面覆盖意识、精准量化意识和智能高效意识。

02

要盯住四个对象,即党委政府、职能部门、统计机构和企业。

03

要用好四种手段,即审核查询、专业核查、执法检查、统计巡查。

04

要建立协同监督,即推动统计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视监督、审计监督等各类监督方式统筹衔接、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实地调研组赴浙江台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三家相关企业实地检验掌上核查应用情况。

当天下午,调研组一行还听取了台州市局和临海市局关于一体化统计监督省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相关专业人员的座谈交流,并进一步明确了下阶段工作的推进方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