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2-1222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5-24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两年”攻坚大洋战报|“势”足事乃成,国庆30余亩地块2天内完成征地签字
  • 日期:2022-05-24 15:48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拿着签满字的征地协议,大洋街道90后干部高秋俏松了口气。

从5月初启动市政府北侧、秀野西路西侧,约30亩地块征地工作以来。身为攻坚团队一员的高秋俏,几乎没有睡好一个安稳觉。

征地之难无法想象,愁得头发都掉了不少。”一开始,部分村民不理解,不支持。攻坚团队吃了无数闭门羹。

高秋俏就曾饿着肚子站在村民门口,眼巴巴等他们吃好饭想说服他们。结果却不愿意。心情之沮丧可想而知。


作为国庆村拆迁改制后的遗留地块。由于规划原因,该地块错过了上一轮建设使用。



如今,随着国庆未来社区的加快建设,这一地块征收使用又被提上议事日程。但是,却遇到了许多困难。加上此地还涉及将近30穴坟墓的迁移,群众不愿意、不配合情绪强烈。


面对重重阻力,大洋街道党工委审时度势,帮助攻坚团队梳理问题、分析原因。


“群众反对,说明成势不足。逆势强攻,后遗症多多。只有顺势而为,良性互动,才是双赢之策。”


思路一变,攻坚团队带着方案和诚意再去发动造势。强攻变谈心,对立变合作。村民的心结被队员们的暖心给解开。


原来征地是为了改变周边环境,提升宜居品质,受益的还是我们啊。”敲开村民的门,攻坚团队看到了久违的笑容。气顺了,村民想发展、想家园变美好的呼声高涨。


 双方意愿终于趋于一致。


最后仅用2天时间,双方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愉快签下协议。征收公告提前张贴。清表时间进入倒排。


国庆未来社区


       在不久的将来,该地块将高标准建设城市公共服务项目,为国庆村真正成为一流的城市高档社区提供强大的配套支撑。国庆村民变市民,真正过上便捷、智能、安定、富足的城市生活。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