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大洋街道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67/2022-1221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5-20
发布单位: 大洋街道
大洋街道2022年度工作计划
  • 日期:2022-05-20 10:01
  • 来源:大洋街道
  • 浏览次数:

一、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开展两年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

岁月长河奔腾不息奋斗征程永远向前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奋进十四五、实现新跨越的关键之年。今年我们与全市统一步调,将主题定为项目攻坚年,作风建设年目的是要让提速、提质、提效成为工作主旋律,以项目建设的持续攻坚、干部作风的持续优化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的赶考路上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二、合心合力、苦干实干,以两年活动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今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一是超额完成主要经济指标二是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安排和实施重点项目90个,确保无障碍施工,全年非工投资完成31亿元以上。

今年我们工作思路是:全面贯彻落实临海市干部大会和街道党员代表会议精神,紧盯项目攻坚,狠抓作风建设,全力以赴创一流、争第一。

我们的工作关键词是:快、优、稳。

(一)突出一个,确保项目建设超常规推进

项目是发展的生命线,是竞争的制高点,更是我们大洋的立身之本。今年项目攻坚的关键词就是评估要快、签约要快、建设要快、政策争取要快,只有才能把项目效力最大化。要持续深化双百行动,坚持重点工作用重兵,继续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支团队、一套计划、一抓到底五个一工作机制,重点盯牢卡脖子问题,逐个研究,全力突破。一是全力以赴抓改造五峰要顺势而为,在上半年完成套式安置政策处理,解决村民20多年的居住问题,打造城中村以新样板国庆村争取启动国庆片区三期改造建设,9完成一期安置房分房。国庆一直是街道城中村改造的表率,村干部们要继续发扬前期优良作风,接续奋战,再创佳绩。塘里村要继续集中力量解决遗留户拆迁问题。桑园村要加快交房分房。丁家洋村要尽快完成城中村改造政策处理,争取年内开工建设。庄头社区攻坚团队要集中办公、持续发力,尽快完成改造提升。五家殿、泾头项、山峰要积极谋划城中村改造前期工作,随时做好启动准备。大洋社区继续协调未来社区改造提升,确保年内开工。临机宿舍要基本完成旧小区改造。二是千方百计抓突破市里高度重视水利设施短板,要加快完成吉利学院地块清表交地,积极支持建设。新联村(柘溪)、双桥村要切实强化属地责任,加快完成剩余94穴坟墓搬迁,确保351国道项目顺利推进。此外,双林北路要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年内打通三是争分夺秒抓建设紧盯目标、倒排时间,高质高效建成教育、医疗等群众关注的民生工程。重视教育设施建设,年内建成大洋三小、临海小学东校区、协成幼儿园,动工建设托阳小学改扩建工程,缓解就学压力。重视医疗条件改善,完成市一医院改造、台州医院新院区城市服务站建设,加快未来公馆、伟星城市之光等10个商住楼盘建设,基本完成新区城市综合体主体建设,启动大洋乡贤广场、市文化中心建设,不断完善城区公共服务设施,让更多群众享受发展成果。

(二)突出一个推动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

围绕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的目标,把稳企业、增动能作为主攻方向,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做大经济总量、提升产业质量。一要传统产业升级围绕“产业优化、集群壮大”原则,加快实施数字化改革,着重打造时尚休闲产业基地、小微企业集聚区等平台,促成时尚休闲、机械、建材等支柱产业向产品特色化、产业集聚化、空间集约化迈进。同时,要加快永强、恒源洁具、伟星新材等5个投资千万元以上工业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品牌附加值。二要抓高新产业培育切实增强抢滩意识,在新赛道上抢抓机遇,谋划未来产业发展。谋划开发开石区块,布局拟上市企业集聚区,探索建立“产业大脑+未来工厂”新制造体系,打造浙东数字经济产业园。要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积极引进布局数字基建、智慧工厂、智能制造等高端产业,迈向未来、角力未来三要抓市场主体壮大企业是经济的基本细胞,企业兴则产业旺、百姓富。要按照“抓大、扶中、活小”思路,培育形成结构完善、递补合理的企业发展梯队。抓大,就是要对有上市潜力的企业提早介入,精准帮扶,加快企业上市挂牌进程。扶中,就是要做大中坚力量,深化“雄鹰行动”,完善“小升规”重点企业培育库,力争新增“小升规”企业5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国家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4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9家。活小,就是要壮大小微企业,充分发挥小微企业创业园、科创中心等平台作用,培育专精特新的小微企业3家、台州市“小巨人”企业2家,形成“既顶天立地,又铺天盖地”的健康产业生态。

(三)突出一个,实现平安建设历史性提升

今年是一个极为特殊的年份,大事多、要事多,不仅有二十大等全国性的大会,也有杭州亚运会等世界级盛会,聚光灯效应凸显;同时,在长期疫情反复的压力下,上级党委政府、群众的敏感度极高、容忍度极低,再小的不稳定因素都容易引发连锁的负面反应。因此,今年的城市治理面临历史性挑战,也需要历史性提升,对稳定提出了前所未有的要求,要从数治+人治双向着手。数治上,今年我们大洋成为全市社会治理平台试点【台州市仅2个,临海大洋街道、椒江下陈街道】,通过深化数字赋能,优化网格塔群,打造一个实战化可视化的管理平台,实现实有人口全领域、无死角的智能化预警监测。这将是我们平安建设取得历史性提升的有利契机,街道上下务必要通力配合,争取在全市率先实现整体智治人治上一是要管好自己的事大洋街道工业企业、外来人口集中,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领域隐患较多,春节后我们街道相继发生“2.14”“3.9”两起较大火灾,安全隐患整治刻不容缓。我们要聚集重点领域、重点场所开展集中排查,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安全生产、道路交通、建筑工地等隐患清零,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保持社会和谐稳定。二是要看好自己的人把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充分发挥四个平台、矛调中心作用,及时化解各类社会矛盾,做到微事不出网格、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街道。要抓好源头管控,紧盯征地拆迁、劳资纠纷、网络舆情等领域,进行全面滚动排查,做底数清、动向明。要加快信访处置,特别是征迁项目相关信访问题,丁家洋、五峰等提前做好风险评估、制定维稳方案,桑园、国庆等继续关注信访动态,一对一安排责任人员,千方百计化解信访积案,确保重大活动期间社会稳定。三是要守好自己的门。当前全国疫情处于2020年初以来最高位,特别是五一临近,跨地域性人员流动和集聚不断增加,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是巨大考验。要立足未雨绸缪,加强应急备战,常态化落实七大机制,确保来之能战,战之能胜。要压实防控责任,严抓餐饮、娱乐等重点场所两码联查,严控宗教仪式、红事白事等聚集性活动,严守跨省货运、快递物流等环节交叉接触,确实做到小门管控严丝合缝。

三、同心同德、砥砺奋进,以生龙活虎的朝气争创大洋发展新业绩

成绩不是等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开展好两年活动,关键在干部,根本靠作风。街道上下要紧紧围绕本次会议的安排部署,把精神提起来,把干劲鼓起来,强化担当、齐心协力,确保两年活动落到实处。

一是要敢干事。干事之路上,没有你我之分,没有主次之别,每个板块都是主战场、每个部门都是主力军、每名干部都是主攻手,要锤炼铁肩膀、拿出硬功夫,做到平时显山露水,战时冲锋陷阵。街道班子领导要带头破难,深入联系村社、企业、项目,指导工作、精准破难。机关干部要扎实做好驻村工作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项目上取得新成效。各村居两委、党员干部要带头执行市委、市政府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决策部署,工作上听指挥,行动上听命令,特别要全力支持重点项目建设,成为拆迁工作的排头兵突击队。广大企业家要发挥经济建设的中流砥柱作用,专注实业、做强主业,努力再创佳绩、再做贡献。

二是要不怕事。做到干工作不怕难,在责任压力面前扛得住、顶得上,硬事难事面前敢碰硬、能担当,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拔城池,真正在难中练本事、忙里写春秋。做到干工作讲效率,街道上下要坐不住、跑起来、冲着干,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拍抢机遇、胜人一筹抓落实,雷厉风行、说干就干,决不能等待观望、拖延迟缓,错失良机、贻误战机。做到干工作讲结果。干而无果等于白干,各项工作要继续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安排、节点化推进,真正牵住牛鼻子、抓好关键处,干到点子上,出结果、见成效。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用好节点考核、过程考核等手段,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地。

三是要干成事开门红的优势已经打下,进入二季度,更要在精神上兴奋,在思想上警醒,在工作上紧张,用策马扬鞭的干事氛围。一方面,要坚持实干为先,做到思想上求实、工作上踏实、作风上务实,对看准的事情、定下的思路、部署的工作,雷厉风行去拼,脚踏实地去干,确保每项工作都能干成、干好、干出精品。另一方面,要坚持创新为要,立足当前、直面问题,冲出心理大山,突破思维峡谷,善于寻找特色、创造优势、树立亮点,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四是要不出事。要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越抓越紧、越抓越严。要坚持问题导向,警惕四风新形式、新动向;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广大干部,特别是党员干部,都要深入学习遵守《准则》、《条例》,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坚持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严于律己、廉洁奉公、干净干事。对违反制度踩红线、闯雷区的行为,我们坚决给予查处。同时,我们也会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为敢于负责的干部负责。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两年活动的集结号已吹响,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奋斗、拼搏奋进,以生龙活虎的干劲跑出加速度,以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一起向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