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扫街、扫楼、扫村、扫企”,疫情防控江南街道在行动
  • 日期: 2022- 05- 02 10: 02
  • 来源: 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 字体:[ ]

劳动节


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复杂严峻,近日,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持续增加。特别是“五一”假期,迎来人员流动、聚集高峰,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进一步扩大,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为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4月30日,江南街道召开“四扫”集中行动部署会,围绕上海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4月23日以来)来(返)临人员、有天台县旅居史在临人员(4月21日以来),开展“扫街、扫楼、扫村、扫企”敲门清底“地毯式”排摸防控行动。

村内召开两委会,布置该项工作。

扫村

组织各村依托党建网格,发挥网格总长、网格长、网格员三级联防作用,以微网格为单位,由网格长、网格员组织各自包干网格进行地毯式排查,逐户排查,不漏一人。

扫企

组织企业逐人排查,及时登记上报,精准落实相应健康管理措施,确保全受控、无遗漏。同时分片包干对企业防疫落实情况进行检查,会同企业门卫检查员工行程码。

扫街

重点针对公共街区的店铺等外来人员,对江南大道、向阳路、汇丰北路、靖江南路等主要街道,分八组开展排查。

扫楼

组织各物业小区以楼幢为单位建立联系微网格和微信群,落实网格长,并实质性的开展防疫排查等工作。

落实好托管服务部的检查。

街道妇联组织执委、巾帼志愿者开展“四扫”工作,以实际行动织密基层“防控网”。

在本次“四扫”行动中,江南街道全体机关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党员和妇女志愿者下沉到微网格,对辖区内各行政村、工业企业园区、沿街商铺以及其他重点场所重点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逐户敲门、挨个查码、详细询问有无上海、杭州、天台及其他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不聚集,戴口罩,非必要不离临、非必要不来临。针对重点人员外出未在家的情况,实行“一对一”包干责任制,安排专人电话联系,确认其具体位置,实施精准化管理。

文字:党建办

审核:屈姝彤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