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2-12209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5-19
发布单位: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开展“找寻查挖”专项行动 全力打赢“五水共治”深化战
  • 日期:2022-05-19 14:20
  • 来源: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浏览次数:

1.jpg


2022年是我市“五水共治”碧水行动计划的关键之年,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以深入开展“找短板、寻盲区、查漏洞、挖死角”专项行动为主抓手,消除各类隐患和问题,有效管控水安全风险,确保水环境巩固提升。以问题为导向,直击治水工作重点和难点,以结果为导向,紧盯问题不放松,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一、主管部门综合治理稳推进


台州湾经开区加大重点问题断面流域周边企业治理工程推进力度,明确具体工程项目,精准治理,有序推进。进一步加大河湖生态缓冲带建设、水下生态系统修复及河湖塘清淤等工作力度,严格落实河道清淤轮疏机制,切实消除内源污染,着力提升河道自净能力及生态功能。


2.jpg       


二、主要领导一线把脉促整改


台州湾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五水共治“找寻查挖”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压紧压实政治责任,深入践行“两山”理念,坚持走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为推动涉水问题发现机制落地见效,各河长率先垂范,亲赴一线查摆问题,要求共性问题举一反三,个性问题找准深挖,确保问题不解决不停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确保台州湾水环境质量持续巩固提升。  


4.jpg    5.jpg


三、工作专班精准精细抓落实


“上有令下有行!”台州湾经开区“五水共治”工作专班小组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间,积极投身“主战场”,对涉水简单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并结合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广泛开展“五水共治”工作宣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引导公众主动参与到治水、护水、爱水行动中来。同时,强化“五水共治”问题整改后的长效管理,防止涉水问题反弹,持续巩固前期治水成果。

6.png             7.jpg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