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22-12209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5-19
发布单位: 河头镇
河头镇残疾人联合会联合中国电信河头镇分局、河头镇社工站开展“关爱残疾人·让爱洒红光”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 日期:2022-05-19 10:03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助残关爱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扶弱助残的传统美德,更好地服务残疾人,值此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5月15日)到来之际,围绕今年“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的助残日活动主题,河头镇残疾人联合会紧密结合残疾人日常生活、康复和护理的需求,联合中国电信河头镇分局、河头镇社工站于5月16日上午在河头镇邻里中心开展“关爱残疾人·让爱洒红光”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共计残疾人朋友、残疾人家属等20余人参加。



康复知识一起学

为帮助残疾人及残疾人家属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康复知识和护理技能,树立康复信心,本次活动特邀专业医师罗玲斐(临海市妇幼保健医院)专题分享日常保健知识。活动中,罗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演练示范的方式,结合参与者实际,对如何进行日常护理、保健的具体方法及注意事项等基本知识,做了详细讲解,对他们提出的日常康复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答并给予建议。学习过程中,大家积极分享今天学到的或是日常用到的小技巧,脸上也洋溢起开心的笑容,现场充满了欢声笑语。






公益电影一起看

影片通过倒叙的方式,以研究生麦克探索“夏津特教模式”为主线,逐渐揭开主人公袁敬华的神秘面纱。上世纪90年代,袁敬华有感于乡邻两个听障孩子渴望上学,在家里一间不足十几平方米的小土屋里,开始了她的特教事业,从16岁涉足特殊教育到如今的26年间,袁敬华二十多年如一日地秉持着那份善良,守护着残疾孩子的梦想。

这次集中观影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观影中,大家聚精会神,被袁敬华的精神所感动,其中一名志愿者表示,未来将以更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残疾人事业发展中。

“希望通过这部电影感召更多的人关爱、帮助残疾人,助力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更好的氛围。”河头镇残疾人联合会工作人员说。


优惠政策给力享

河头镇中国电信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活动现场,了解到残疾人朋友们在平时生活当中对于手机通信方面有较大需要,特针对此需求,制定了“科学合理、优惠实用”的专属优惠套餐。并给现场的每一位残疾人及家属发放了礼物。


积极反馈互动多

在活动最后的互动交流中,我们收到了很多赞赏和反馈建议。大家开心地互相分享活动感受,认为老师讲解的康复训练常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在日常生活中能够真正地帮助到他们,希望类似的活动可以长期办、持续办,惠及更多的残疾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