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我市推出特殊岗位安排残疾人就业
  • 日期: 2022- 05- 13 09: 35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这个是可回收的,不能扔这桶里,要放进蓝桶里。”近日,早晨6点半,在景和家园小区的垃圾分类投放点,记者看到,几名特殊的垃圾分类督导员身穿蓝色马甲,正在对小区居民投放垃圾进行正确的指导。之所以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都是来自我市各镇街的残疾人朋友,而且年龄都在60岁以上。

  金国跃就是这几位垃圾分类督导员中的一员。他告诉记者,能找到这份工作,得益于市残联的帮助。“以前,我到处找工作,很多企业觉得我年龄大了,而且身患残疾,都拒绝录用我。”

  垃圾分类督导工作每天分为早班和晚班两个班次。督导员必须按时到岗打卡,耐心指导居民在垃圾分类投放点投放垃圾。有些居民带来的垃圾混在一个袋子里,督导员便及时提醒他们将这些垃圾先分类,再准确投放。

  虽然身有残疾,但金国跃对待工作认真负责。每次有居民来投放垃圾,他都会客气地说一声“谢谢配合”。

  “刚开始有困难,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要将垃圾分类,我们就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和指导。不久,居民们便养成了分类投放的习惯。”金国跃高兴地对记者说。

  景和家园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每天可投放垃圾的时间为6点半至8点、17点至20点。垃圾分类督导员需要起早贪黑工作。很多人来应聘后,做了不久就离职了,这给小区物业管理单位也带来了很多麻烦。小区物业管理单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聘用残疾人做这份工作以后,我们发现,他们能够吃苦耐劳,不嫌脏、不嫌累,负责任,而且他们比较珍惜这份工作,都很踏实。

  记者了解到,该小区一共有6名垃圾分类督导员,他们都是残疾人。今年以来,市残联探索“行业助残”合作新模式,会同市行政执法局、各街道办事处、浙江成商云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小区物业等共同组建垃圾分类督导员队伍。他们计划推出垃圾分类督导员岗位110多个,助力残疾人共同富裕。

  “今年我市提出了打造共富高地的目标。市残联积极对接垃圾分类办,尽量安排残疾人在垃圾分类督导员这个岗位优先就业。不久前,市残联组织了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班,有50多个人来参加了培训。目前,全市两个小区安排了八九位残疾人来担任垃圾分类督导员。”临海市残疾人联合会副理事长胡义伟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