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部门)
索引号: LH331082-018/2022-12196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 成文日期: 2022-05-09
发布单位: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
奋进第一方阵|梦想赚10万,却不小心建起了“百亿城”
  • 日期:2022-05-12 18:51
  • 来源:临海发布
  • 浏览次数:

梦想赚10万

却不小心建起了“百亿城”


初中的化学元素周期表你还记得吗?

你可知道这些元素背后的价值?

临海有位女技术员

却从这小小元素里

找到了事业的发展方向

从开始赚10万元的小目标到现在

建起了百亿新材料城

“氟”这个元素,相信大家都不陌生,但当大众对于“氟”的理解还停留在冰箱制冷剂的模糊概念时,浙江永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太科技”)已经在这个周期表上的单个元素里找到事业的新起点。

01.png

临海,是永太科技总部所在地,也是事业发展的起源地。如今,在这片热土上,浙江永太控股有限公司将投资100亿元,建设新能源材料产业园,围绕新能源材料,完善产业链布局,构建锂电材料一站式供应基地,为临海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临海落实双碳目标、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而这一切,源自1999年的一个决定——


十万!十年!持续创新

1999年,永太科技董事长王莺妹怀揣着“赚个10万元”的人生梦想,开始了创业之路。她循着元素周期表,找到了“氟”元素,精准地预判到“氟”将大有作为,产业空间与商业价值无法估量。

02.jpg

“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工作站”“院士专家工作站”……创新,让永太科技掌握了定向导入氟原子、手性酶催化反应等多项核心技术。2021年,永太科技全年研发投入14,443.46万元,同比增长4.52%。截至2021年末,累计申请发明专利160项,其中115项已授权,产品除了供应宁德时代、比亚迪等国内大型企业,也出口欧美及日本等国家或地区,供应默沙东、默克、拜耳等世界500强企业。


前瞻!速度!打造矩阵

2021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上游锂电池材料供不应求。因此,永太科技前瞻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浙江永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电解液项目应运而生。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亿元,新增建筑面积29429.88平方米,占地面积22346.3平方米,将新建数字化生产车间、公用工程楼以及相关配套仓储设施。

03.jpg

3月打下第一桩,6月完成土建,9月完成设备安装,12月投产。当年开工,当年建设,当年投产,永太速度正在不断刷新。



未来3年,永太科技将继续扩大电解液原料产能规模,不断完善电解液材料产品矩阵。

热情!热土!逐梦百亿

临海正加快从“工业大市”向“制造强市”迈进,坚定不移大抓实体企业,大兴民营经济,大力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永太新能源材料产业园项目的落地,恰逢其势、正当其时。

04.jpg

为加快浙江永太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年产15万吨电解液项目建设,我市各部门迅速行动,积极对接。电解液项目从签约到动建前,全市各有关部门点对点提供全程保姆式服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天完成规划许可证办理,市建设局(东部事务中心)一天完成施工许可证办理,项目建设得以快速推进。项目动工后,各有关部门现场办公,共同为项目加快推进出谋划策,做到一般问题不过夜。

奋进23年

永太科技

在政府保姆式服务助跑下

将在这片热土上

再次加速开拓事业

激流勇进,奋楫笃行

圆梦百亿永太!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