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括苍镇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镇街)
索引号: LH331082-083/2022-12194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括政〔2022〕16号 成文日期: 2022-04-26
发布单位: 括苍镇
括苍镇人民政府关于在全镇范围内开展“铲毒除患”专项行动的通知
  • 日期:2022-05-11 15:29
  • 来源:括苍镇
  • 浏览次数:

各行政村、镇属各部门、机关各工作片、各办:

根据省公安、林业、农业等三部门关于做好2022年禁种铲毒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省、台州、临海市有关制毒物品管控工作要求,经研究,决定于2022年3至5月,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以禁种铲毒为主要内容的“铲毒除患”专项行动,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明确工作目标。

2021年,我镇禁种铲毒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种植形势仍未得到彻底遏制,零星多点种植、隐蔽种植现象仍未发生根本性转变。因此,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对禁种铲毒工作长期性、复杂性、隐蔽性的认识,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性,全面深入开展禁种铲毒工作,全面彻底排查隐藏于农村地区及全镇。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禁种铲毒排查,发现铲除一批毒品原植物,处理一批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人员,全力推进平安括苍建设。

二、强化宣传发动,营造高压态势。

各村、镇属各部门要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分发宣传图册、设置宣传专栏、公布举报奖励等传统宣传方式和新媒体宣传方式,在辖区内开展广泛的禁种铲毒宣传发动,普及禁种铲毒知识,公布禁种铲毒典型案例,增强群众的法律意识,鼓励群众自行铲除种植的毒品原植物,积极举报他人种植毒品原植物行为,并按照《临海市公安局举报毒品违法犯罪行为奖励办法》对举报者实施奖励。形成全社会打击查处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高压态势。

三、强化联防联控,融合工作措施。

派出所要加强与镇禁毒办、村委会及相关单位的联系,充分发动禁毒办工作人员、派出所驻村(片)民警、村干部、网格员、护林员、农技员及禁毒志愿者等力量,提高参与此次专项行动的积极性。在开展林区、田间地头、门前屋后、废弃庭院、农田大棚、老旧小区等禁种铲毒踏勘同时要用足用好科技手段,充分调动无人机资源,增加无人机航拍频次,形成空地一体化工作体系,切实提高此次专项行动的工作效率,扩大行动战果。

四、强化法治意识,严格执法办案

要切实增强法治意识,加强对此次专项行动参与者的法律教育和法律培训,提高证据意识和执法规范。对发现的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要本着“种一株也违法”的理念,严格按照《浙江省公安厅关于规范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行政案件办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开展案件办理工作,决不光铲不罚,一拨了之。

镇派出所、禁毒办将对各村、单位专项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各相关单位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时,要及时将工作开展情况上报禁毒办。

                                                                                                                                                                                             括苍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6日


括苍镇党政办                                                          2022年4月26日印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