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部门动态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致敬!浙江首届“最美自然守护者”中的临海印记
  • 日期: 2022- 05- 10 16: 09
  • 来源: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海洋局、市林业局)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23日,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自然资源厅组织开展的首届“最美浙江人·最美自然守护者”云发布会在浙江广播电视集团举行,全省20名“最美浙江人·最美自然守护者”齐聚一堂,共绘绿色画卷。临海市林场党支部书记、场长屈卫明应邀出席发布会,是此次台州唯一获此殊荣的个人。

 

本次发布会由“敬业坚守”、“一心为民”、“改革创新”三个篇章组成通过短片展现、人物访谈的形式,将人物背后的初心故事栩栩呈现在人们眼前。作为“敬业坚守”篇章的代表人物,屈卫明在国有林场坚守了36年,一直“以林为业,以场为家”,拒绝了两次提拔离场的机会,把一腔青春热血洒在临海市林场的高山峻岭上。在困难时期,他带领林场职工守住了绿水青山;在改革时期,他带领林场职工率先完成国有林场改革;在现代林场建设时期,他带领林场职工勇往直前、勇立潮头。正是凭着“一代接着一代干”的韧劲和“一生将一件事做到极致”的拧劲,屈卫明保住了岌岌可危的森林资源,扶起了摇摇欲坠的国有林场,改善了林区的生产生活条件,带领林场闯出了一条具有时代特征、临海特色的“两山”发展之路。

 

鲜衣怒马少年时,不负韶华行且知。一颗星星就代表着一位自然守护者,在本次发布会的最后,20位获评者将属于自己的星星嵌入,共同点亮星图,让繁星在浙江山河大地闪耀,这也象征着全省的自然资源工作者们,将继续用青春和汗水、用智慧和奉献,守护着浙江、守护着自然、守护者人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