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应急管理
索引号: LH331082-035/2022-12111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4-08
发布单位: 市卫生健康局
以练促战 实战筑防 l 我市开展疫情防控“无脚本”综合实战演练
  • 日期:2022-04-08 14:43
  • 来源:市卫生健康局
  • 浏览次数:


     4月7日,我市组织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无脚本”综合实战演练。


市领导吴华丁、陈荣世、江峰、高佐明、马敏娅、林敏、阮顺富、梅光辉、金治苗等参与演练并现场指挥调度。



本次演练模拟4月7日7时50分,我市某综合医院发热门诊发现1例新冠肺炎初筛阳性感染人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接到报告后,宣布全市立即进入应急响应状态,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镇(街道)防疫指挥部立即集结到位,一办十六组闻令而动,迅速展开流调溯源、转运隔离、社区封控、核酸筛查、物资保障、信息发布等工作,以全景式、全流程模拟还原最真实复杂的“战时”场景。



在流调溯源现场,工作人员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对模拟新冠肺炎阳性病例基本信息、活动轨迹等进行电话摸排,并赶赴现场验证、核查、补充,查实可能接触的人员、污染的场所;同时深入排查密接和次密接人员,安排车辆第一时间转运至集中隔离场所。


在社区封控现场,工作人员对划定的“三区”进行分类管控,对封控区(初筛阳性感染者居所)实施“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对管控区(江南街道某行政村)实施“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对防范区(江南街道)实施“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

在核酸采样现场,10余顶帐篷依次排开,所有受检人员以10人为一组,严格落实各项防护措施,依次有序完成体温检测、信息登记、咽拭子采集等流程;并在采集后对标本进行封存装车转运,对现场环境进行终末消杀。


与此同时,隔离场所扩容启用、社会面管控、舆情处置和物资保障等工作也紧张有序开展。


本次应急演练不预演、无预设脚本,坚持“实战”标准,旨在检验突发紧急情况时市镇两级指挥部各工作组是否能真正做到快速反应、迅速行动,流调溯源、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应急处置工作能否做到科学精准、高效有序,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不断提升全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快速响应和综合处置能力,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打印 关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