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聚焦(已归档)
【台州日报】临海:“兴农·联播”助共富行动正式启动
  • 日期: 2022- 04- 26 08: 17
  • 来源: 市委宣传部(市新闻办、市文明办、市新闻出版局、市网信办)
  • 浏览次数:
  • 字体:[ ]

今天我们直播间将放送8款来自临海本地5家茶叶生产企业的春茶,‘买买买’的时间到了!”4月24日,一场春茶上新直播在临海白水洋镇安基山乌岩春茶园举行,这也是该市开展“兴农·联播”助共富行动暨党员直播室启动仪式后的首场直播,单场就吸引了近10万粉丝在线“围观”。

今年年初,临海将“农合联示范提升工程”列入“打造共富高地十大标志性工程”,“兴农·联播”助共富行动就是其中一个有力举措和生动实践。

据了解,临海市充分发挥党建联盟的组织优势和资源优势,依托农合联连接市场和农户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整合了当地电商平台、农业龙头企业、优质特色农产品等资源,探索建立“线下孵化+供应链+线上平台”模式,着力打造一批党员直播示范点(示范基地)、培养一批农民新主播、打造一批本土特色农业品牌、培育一批农业产业直播集群,构建东、中、西部党员直播带货“共富圈”,让农副产品搭上“数字快车”,让广大农民共享“直播经济红利”。

如何让农民成为具备带货能力的网络主播?该市依托掌心临海、大田公社、临海在线、农民技能培训中心等载体,在尤溪、上盘、永丰、涌泉等有直播基础的镇(街道)开展先行先试,并对村社干部、农创客、党员电商等开展脚本设计、视频拍摄、产品推广等专业培训,建立起“市级红色导师团带党员主播、党员主播带农户”的“三级帮带”机制,加快培养一批引领作用强的党员带头人、带货能力好的直播新农人。

“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挖掘优势、积聚人气、培育品牌,提升农副产品附加值,让临海特色农副产品‘走出去’,也让更多消费群体‘走进来’。同时,注重建立直播发货‘绿色通道’,加强与物流快递企业、农业企业、电商平台等对接,构建全面完善的采购供应、生产销售、运输配送服务体系,注重产品质量把控和品牌售后服务,打造产业经济良性生态链。”临海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王海波说。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