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十五届市委第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 日期: 2022- 04- 02 09: 05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1日下午,市委书记吴华丁主持召开十五届市委第十一次常委会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市委副书记陈荣世等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七次集体学习、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推进共同富裕先行、强化人权法治保障、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关键抓手,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做优民生事业,让发展成果更公平更实在惠及全市人民。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将疫情防控、项目攻坚、平安维稳等作为培养优秀年轻干部的“练兵场”,深化年轻干部“超车道”培养,加强长远规划,健全工作机制,从严监督管理,切实让更多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要强化创新驱动,引导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更大力度发展绿色金融、科创金融,不断推进基础学科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做好国有企业改革“后半篇”文章,推动重点领域改革突破。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省委书记袁家军的批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绷紧思想防线。始终保持“兵临城下、火烧城池”的紧迫感,全面紧起来、严起来,扎紧扎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管住大门、守好小门”。要落实闭环举措。严管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进一步强化大数据分析研判、隔离点规范建设、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工作,对疫情防控问题短板和风险隐患动态闭环整改,切实堵塞漏洞短板,增强应急情况下运转调度能力,确保一旦发生本土疫情,能够第一时间激活战时工作状态,高效协同作战。要统筹经济发展。继续在项目攻坚、改革创新、招大引强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持续做好扩投资、增动能、帮企业、促共富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传达全国宣传部长工作会议,全省、台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台州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紧扣主题主线。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创新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贯彻,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聚焦服务大局。统筹监督好、管理好、利用好一切资源平台,紧紧围绕“项目攻坚年、作风建设年”等中心工作,讲好临海故事、传播临海好声音,引导更多人积极投身到我市“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建设热潮中。要坚决守好阵地。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持续巩固壮大主流舆论阵地,构建网络舆情闭环管理体系,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主动权、话语权,全面优化文明乡风,推动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设立“朱自清文学奖”暨朱自清走进临海100周年系列活动实施方案》。会议指出,2022年是朱自清先生在临海任教100周年,在这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时间设立“朱自清文学奖”,有着重大而现实的意义。要积极向上沟通对接、争取支持,统筹考虑各方面因素,高标准推进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实施。要进一步挖掘文化资源优势,通过一系列具有临海特色的文创内容、产品、业态、模式和体验创新,培树台州府城文化新亮点,丰富台州府城文化内涵,打造当代散文活动品牌。要加大宣传力度,积极鼓舞广大文学爱好者加入到文学创作的大潮之中,进一步扩大“朱自清文学奖”对外知名度,提升临海影响力,为临海建设“历史名城”厚植文化发展新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