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政协临海市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 日期: 2022- 04- 19 10: 05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18日下午,市政协召开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视察国家级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台州综合保税区)建设工作。市政协主席张招金,副主席袁国清、陈福清、金治苗、卢才超、李萍、刘国志,秘书长李建华及全体常委出席会议。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平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马敏娅应邀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实地视察了头门港码头、头门港货站,详细了解了项目建设、运营和规划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会议上,常委们听取了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汇报及台州湾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情况汇报。张招金指出,我市实现古城崛起、突破跨越,希望在头门港,关键在头门港。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一代代头门港人披荆斩棘、持之以恒不懈努力,着力打造高能级平台,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取得了新进展。多年来,市政协持续聚力聚焦港区发展,通过常委会重点课题调研、主席会议专题协商、专项民主监督、常委会集体视察等方式,一以贯之接力跟进助推。

  张招金强调,“实施向海图强战略,建设湾区经济新高地”是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发出的战略号召。当下,抢抓湾区经济发展机遇,放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字号”效应,实现湾区新一轮高质量发展至关重要。要拥有更大视野,坚持“以海带陆、以陆促海”原则,加强市域联动,强化对外联通,推进海陆资源优化配置,推进全市全域融合;要瞄准更高质量,在港口建设、产业发展、城市提质上开足马力,以新发展理念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共同绘制好高质量发展蓝图;要推动更快发展,继续保持大建设、大开发、大增长态势,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口岸开放,完善城市配套,优化资源配置和空间布局,大力挖掘发展新动能;要形成更强合力,加强政企联动、部门协同,广大政协委员发挥职能优势,建诤言、献良策、聚共识,形成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助推经开区建设的大好局面。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台州市两会精神。

  市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及市政协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