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镇街动态
扬先策后 比学赶超丨括苍镇召开“头雁领航 村村提升”活动第一季度考评会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
  • 日期: 2022- 04- 18 11: 25
  • 来源: 括苍镇
  • 浏览次数:
  • 字体:[ ]

4月10日上午,括苍镇召开“头雁领航 村村提升”活动第一季度考评会暨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晒成绩、比进度、谋思路。镇全体班子成员、驻村干部、27个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一起到门前村、下洋顾村、大路上村现场参观了第一期整村推进重点村的整改情况。

观看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短片,查找各自点位不足,学习优秀村及其他乡镇的先进做法。

门前村、下洋顾村、大路上村等三个人居环境整治整村推进重点村书记分别作了经验介绍与下阶段工作安排。

镇党委副书记汪法庭宣读《括苍镇村主要干部年度工作考核办法(试行)》,通报第一季度基层党建巡查情况。

镇人大副主席娄正方通报第一季度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考评情况并介绍如何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考评情况如下:

优秀:岭溪、山头何、下洋顾、井东、下井潭、上下泛

良好:华和、张家渡、星岭、湖新、九台沟、门前、长潭、叶家岙、大岙、小海门、苍山、大路上、钱徐、繁荣、苍海

差:苍石、陈应新、箬溪、山头许、小岭、旺人灯

镇党委书记姚鸣作强调讲话:首先肯定了各村一季度的工作,同时进一步强调各村书记作为村里的“一把手”,要明确本村工作重点,并结合实际,围绕本年度镇里的中心工作,提前谋划落实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严格对照“三清三整三提升”工作要求,努力做好整治工作。以先进村为榜样,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立行立改,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二是构建共富发展格局。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集中发力,强化党建引领,围绕发展形势,以“共富工坊”“集体经济巩固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等项目为契机,因地制宜主动谋划促发展,为实现共同富裕夯实根基。

三是从严落实疫情防控。继续广泛发动疫苗接种,时刻关注疫情动态,及时掌握风险地区情况,密切关注村内情况,加强管控并及时上报。各村主职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角度,时刻保持警惕,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出差错。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