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河头镇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84/2022-12122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单位: 河头镇
共富路上有“娘家人”,河头镇成立共富工坊妇联组织
  • 日期:2022-04-13 10:08
  • 来源:河头镇
  • 浏览次数:

      河头镇地处临海市西北部,是农业大镇,大部分村民会利用农闲时间在家从事藤椅、彩灯、旗袍等手工业加工,但因业务量零散、中间环节多等原因收入并不稳定,河头镇探索“企业+村集体+农户”共富工坊模式,于3月25日在殿前村投用了临海市首个共富工坊。该工坊目前以藤编为主要工种,从事工坊生产的劳动力60%是女性。紧扣“共同富裕巾帼在行动”的主题主线,为更好地引领服务工坊妇女群众创就业,激发巾帼共富活力,河头镇妇联指导共富工坊成立妇联组织。

      4月10日上午,河头镇共富工坊妇女联合会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镇农合联、三八红旗手工作室、巾帼直播团队、藤编行业、农特产领域的妇女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会议选举产生河头镇共富工坊妇女联合会第一届执行委员会。


妇联主席讲话


     新当选妇联执委签订“三问一诺”(我能为妇女儿童做什么?我想为妇女儿童做什么?我决心为妇女儿童做什么?一句话公开承诺)

      针对此次工坊妇联的成立,河头镇妇联专门选派镇妇联执委王珊、张利芳为妇建指导员,长期结对帮扶;充分考虑共富工坊妇联多维度服务创就业女性的功能属性,进一步安排浙江永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刘娟、农商银行河头支行叶洁琼、临海弘康塑胶工艺股份有限公司梁玲芳为共富联络人。

巾帼新作为 共富建新功





      接下来,河头镇共富工坊妇联将锚定“工坊姊妹圈·共富娘家人”的目标,唱响吸纳妇女就业、助力妇女脱贫、保障妇女权益、丰富妇女生活“四部曲”,新任执委们结合自己所能所长,组团领衔巾帼创富带头人、巾帼共富直播、巾帼共富之窗等项目,列出创就业指导、技能培训、素养提升、普法维权、健康评估、工间幼托等服务清单,紧紧依托共富工坊凝聚巾帼创合力,进一步融入区域化妇建,联动当地机关、村企、学校妇联组织,结合女性红色教育基地、三八红旗手工作室等阵地共建共享,增添服务实效。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