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浙江临海经济开发区 > 重点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53/2022-1212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4-12
发布单位: 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又一个100%,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征迁全面完成房屋评估工作
  • 日期:2022-04-12 11:48
  • 来源: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
  •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随着工作人员结束对最后一户征迁户的房屋评估,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征迁房屋评估工作全面完成在全体攻坚组成员的合力攻坚下,此次评估工作历时39天,共涉及枧桥一村、前洋村全部征迁户935户,完成率100%。

这场征迁评估攻坚战胜利的背后是我们攻坚组每一位成员以握指成拳的担当和水滴石穿的恒心,最终打开了征迁户的心房,聚沙成塔、滴水成湖,再下一城。


△副市长阮顺富调研指导工作


△总指挥金治苗部署工作


看似简单的数据

凝结着工作组所有成员的心血

图2.gif


分块组团,一线蹲驻

佩弦湖区块二期项目征迁工作是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也被列入市“百日破百难”攻坚计划。由于时间紧、任务重,为全力推进征迁工作,我市专门成立了项目指挥部,抽调了市管领导干部、后备干部和临海经济开发区及邵家渡街道办事处机关干部、村干部等106人组成攻坚团队,组成8个攻坚小组,分组包干、挂图作战、倒排任务、有序推进。

自征迁工作开展以来,攻坚组化周末、春节等“节假日”为“攻坚日”,按照“先户户走到、再重点走访、后逐户核对”的方法,对拆迁户的基本情况和人际关系进行细致的了解,耐心倾听每户人家的实际诉求,建立了健全的“一户一档一策”制度,为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类突破,织密网络

自1月25日启动房屋评估以来,佩弦湖二期综合开发指挥部要求村“两委”班子成员、党员、村民代表及他们的直系亲属第一批评估,对支持征迁的群众第二批评估,并通过这两个群体带动其他群众。

2个村的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带头评估表态,主动承担起家属和亲友的评估任务,以实际行动带领着村民,有序推进征迁工作。


分层建章,合力攻坚

各攻坚组始终坚持着“无周末、连轴转、抢晴天、拼雨天”的工作机制,把道理讲在前,把关心放在前,把疏导做在前。各组组长带领着组员每日不厌其烦地上门做工作,在个别征迁户思想一直不通的情况下,连续开展思想评估工作,寻找突破口,对于一些存在家庭内部矛盾和邻里矛盾的拆迁户,更是主动当起老娘舅进行调解,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促使他们理解。

指挥部建立“日碰头、周会商、旬盘点、月总结”的工作制度,每周雷打不动地召开征迁工作研讨会,每日通报当天攻坚战果,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实施“镇街吹哨,部门报到”机制,在征迁户对房屋面积、补偿标准、有效人口、征迁程序等方面提出疑议时,由指挥部召集政策组,第一时间进行解决。



征迁2个村、奋战6个月,

所有攻坚组始终分工不分家,

与广大干部群众形成了强大的合力,

推动着拆迁工作顺利进行。

路途漫漫、惟有奋斗,

我们始终保持着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

向着最后的终极目标奋力冲刺。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