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永丰镇 > 政策文件 > 其他文件(镇街)
索引号: LH331082-082/2022-12094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政〔2022〕5号 成文日期: 2022-01-14
发布单位: 永丰镇
关于印发《永丰镇冬季平安大巡防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 日期:2022-04-01 09:55
  • 来源:永丰镇
  • 浏览次数:

 

各工作组、行政村、镇属各单位:

现将《永丰镇冬季平安大巡防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永丰镇人民政府        

2022年1月14日       

 

 

 

永丰镇冬季平安大巡防工作实施方案

 

为深化平安永丰建设,切实发挥平安巡防队伍作用,巩固深化群防群治经验成果,有效遏制各类重大刑事治安案件的发生,进一步增强全镇社会治安稳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经研究,决定在全镇开展平安大巡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四个确保”为目标,以实现平安创建“十七连创”、夺得“平安金鼎”为重点,结合无盗抢城市创建,组织发动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防群治组织等力量,全面开展平安大巡防活动,进一步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挤压各类违法犯罪空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为全镇人民过一个祥和的春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二、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平安大巡防工作,确保平安创建一票否决事项不发生,确保盗抢案件明显下降,确保春节期间永丰不出大事,确保今冬明春全镇社会治安、安全形势平稳有序。

三、工作重点

1、巡逻的重点地段及部位:案件高发地带、居民小区、治安复杂路段、校园周边、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以及各类市场周边等区域;

2、查缉的重点人群:网上逃犯、负案逃犯以及各类重点人员;

3、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犯罪:街面“两抢”、入室盗窃、盗窃机动车、电动车、撬盗保险箱等。

四、工作措施

1、时间: 2022年1月18日至20223月31日,巡逻时间为每晚19:00-23:00。

2、各工作组要组织各村在辖区内开展平安巡防工作。各村要组织发动村“两委”干部、治安积极分子、入党积极分子等参加巡防工作,科学合理安排巡逻时间,加大夜间巡逻的力度和密度。各单位、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积极发动内保队、护厂队在做好本单位执勤防范工作的基础上,同时要安排人员,落实开展好巡防工作,做到不留死角,及时发现打击现行盗抢等违法犯罪活动,提高平安大巡防工作的成效。

3、各工作组要组织机关干部、协警队员在本辖区开展巡防工作。工作组值班领导、责任区民警要带领和指导协警队开展日常巡防,机关干部要带头参加巡防工作。各工作组要结合派出所通报的发案重点部位和发案规律等特点,合理安排巡逻力量,与村网格巡防点面结合,对重点村、重点地段进行巡防。

4、派出所要发挥主力军作用,在开展专业巡逻的基础上,增加巡逻警力,提高镇区见警率,并加强对此次活动的业务指导。同时,要结合实际情况设置暗卡或流动卡点,专门查缉“两抢一盗”、“涉黑”、“涉恶”人员。

5、派出所要建立应急机动处置组。应急机动处置组负责处置在巡逻过程中巡逻人员抓到犯罪嫌疑人或遇到需要支援的紧急情况。应急机动处置组接到报警,应立即组织人员在最短时间内赶到现场,进行处置。

五、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落实措施。各工作组、各单位要从确保我镇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平安巡防工作的重要性,要结合本辖区治安状况,按照本实施方案的要求,将巡防工作任务分解细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工作格局,确保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

2、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各工作组、各行政村要精心编制好《巡防安排表》,在辖区内形成交叉联防的格局,构建动态立体的“社会面巡逻防控网”,全面推进平安大巡防工作。同时,要结合无盗抢城市创建,做好台账资料的记录,做好巡防信息的每日上报,及时将发现的各类安全治安隐患消除于萌芽、解决在基层。

3、加强督查,形成合力。在平安大巡防期间,镇综治办将联合派出所对各工作组、各单位的组织开展、巡逻实效等情况开展不定期检查,确保本次平安巡防工作不走过场。

4、落实保障,注意安全。要落实巡防必需装备,保障巡防工作有效开展。参与治安复杂路段巡防人员,要携带防范设备,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自身安全。同时,巡防过程中要严格按照规定开展盘问、检查等工作,树立良好形象。

5、加大宣传,营造氛围。各工作组、各单位要充分利用各种宣传资源,通过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加大对巡防工作的宣传力度,积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营造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社会治安管理的良好局面。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