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临海要闻
市十七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召开
  • 日期: 2022- 03- 08 10: 25
  • 来源: 临海新闻网
  • 浏览次数:
  • 字体:[ ]


  3月7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蔡建军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讨论《临海市2022年度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听取十伞巷区块历史文化展示区项目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具体行动。要通过以“三清三整三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切实解决一批影响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问题,使村容村貌显著提升、卫生意识普遍提高、长效机制逐步健全,全域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为临海打造“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擦亮环境底色。要真抓。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先手棋”和“主动仗”,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真抓实干、真督实考,确保整治出成果、见实效。要常抓。强化要素保障,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确保有人干事、有钱办事、有章理事,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常态化长效化。要齐抓。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宣传,推广好典型、好经验、好做法,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形成镇(街道)之间、村(社区)之间、院落之间、农户之间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不断激发农村群众“自己事自己办”的自觉,齐心协力推动全域环境及乡风文明提档升级。

  会议强调,保护建设历史文化展示区,是活化历史文化资源的重要抓手,也是展示城市形象和历史文化魅力的重要途径。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强化顶层设计,做好区域布局与业态规划,以“一个项目、一支团队、一抓到底”的架势,统筹推进各项工作。要正确处理开发和保护、城市品质提升和历史文化传承的关系,进一步挖掘历史内涵、保护古城风貌,注重细节、精雕细琢,打造独具特色的历史文化展示区。要加大惠民工程和征收政策的宣传,做好“面对面”“零距离”的群众工作,为区域长远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