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重点督办件第58号:关于建设临海大道下穿通道工程的建议

发布日期:2022-03-23  15:22 访问次数:  信息来源:市人大  字号:[ ]

关于建设临海大道下穿通道工程的建议

大洋大田汇溪代表团  周尧升

 

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要建设活力品质幸福临海。灵湖是临海新城区的核心,是我市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是临海城市品质的最大体现,但目前灵湖北边临海大道区块的建设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临海大道是临海对外连通的主车道之一,车量多、车速快,大量游客到灵湖观光,必须横穿道路,交通安全隐患问题突出。二是临海大道割裂了灵湖景区与体育馆、博物馆等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的空间格局,不利于灵湖观光休闲品味的整体提升。

为此,建议:

一、尽快建设临海大道下穿通道工程。隧道沿现有临海大道布设,下穿云湖路与临海大道十字交叉路口、开发大道与临海大道交叉口以及张洋路与临海大道交叉口,并在两侧设置辅道,保证交通顺畅。

二、整体开发通道地上区块。采用自然、人文等配套设施将原临海大道两侧的景观有机结合,提升临海城市休闲生活中心的整体形象,把灵湖地块打造成具有临海地方特质、风光独步台州的城市休闲综合体,使之成为临海之眼、临海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