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江南街道 > 人事信息
索引号: LH331082-068/2022-12013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3-02
发布单位: 江南街道
中共临海市江南街道工作委员会

临海市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实体化专班运作工作机制的通知
  • 日期:2022-03-02 14:22
  • 来源:江南街道
  • 浏览次数:


江街工委〔2021〕144号



中共临海市江南街道工作委员会

临海市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

关于进一步加强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实体化专班运作工作机制的通知


各工作组、行政村、街属部门单位:

为进一步完善街道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实体化运作机制,全面从严从紧疫情防控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实体化专班运作工作机制

第一总指挥:郭剑锋

总  指  挥:徐世贤

常务副总指挥:戴  健

副 总 指 挥:王赛君、王  皓、卢志满、王  耀、尹文静、尤益政、于凌敏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戴  健

副组长:王  皓、尤益政

成  员:屈敏丹、黄美冬、许鹏程、余玲娇

联络员:屈敏丹13575823213

工作职责:负责指挥部日常工作,加强与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联络沟通,牵头办理指挥部及办公室的公文收发、分发、拟办、核稿、运转、印制和归档工作;强化综合协调、工作统筹;负责综合文字;负责档案工作;承担街道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疫情研判与医疗救治组(核酸检测、流调溯源专班)

组  长:尤益政

成  员:金传君、金仲东、陈  力、李玲琴、柯文文

联络员:金传君13806563367

工作职责:1.负责疫情研判、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医疗对接等工作;承担街道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2.负责统筹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研究制定核酸检测工作方案,提升核酸检测质量;负责疫情发生时组织开展重点人员筛查;组织做好核酸采样、检测能力建设,强化核酸检测机动队建设,开展核酸采样和检测人员培训,满足重点人群、环境、货品检测以及村(社)大规模核酸筛查需要;3.负责统筹协调流行病学调查溯源,开展疫情风险研判分析,提出防控工作建议;负责疫情发生时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专业技术力量、物资的调度和协调,加强各方协作;协助做好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及其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排查和感染溯源;开展病毒基因测序、病毒变异研判;指导各行政村科学划分疫点,在上级指导下合理确定核酸检测人群范围。

(三)排摸管控组(隔离场所专班)

组  长:王  皓

副组长:王  耀、尤益政、于凌敏

成  员:徐京梁、金仲东、李  俐、詹才炉、朱舒婷、

詹良岳

联络员:徐京梁13656762755

工作职责:负责高危人员的排摸核查,运用大数据筛选重点关注人员;负责查找隔离观察期内擅自脱离的高危人员;负责征用、储备并统筹调配集中隔离场所,督导落实集中隔离管理措施;组织指导村(居)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开展村(居)网格化管理,落实外来人员排查管控等村社防控措施;加强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承担街道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冷链食品“物防”专班

组  长:尤益政

副组长:朱庆虎

成  员:钟华丽、金沛斌、王  标

联络员:王  标13819669967

主要职责:负责制定疫情期间冷链食品、物品等物防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冷链食品、物品相关企业的管控,负责对重点场所、重点食品、直接接触食品的贮存容器、工具、设备及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日常监测、应急检测和消杀;负责对核酸检测呈阳性以及市外流入检测呈阳性冷链食品、物品及外包装的应急处置;协助做好冷链运输车辆、物品的管控;确保进口冷链食品公共集中监管仓的有序运行;规范冷链食品物防工作流程,做好从入关到消费的全环节管控;承担街道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后勤保障组

组  长:尹文静

成  员:范永华、邵  坚、郭华坚

联络员:邵  坚13018871000

工作职责:负责动态了解防控物资需求和生产、流通、库存及资源保障情况;根据需要协调医疗物资、居民生产生活物资的供应、集散和调运,满足防控工作需要;负责疫情防控工作中口罩等相关防疫物资的保障工作;负责会务等工作。

(六)宣传舆情组

组  长:卢志满

成  员:钱科飞、闵  婕、叶迢迢

联络员:叶迢迢18806862991

工作职责:负责疫情信息发布、舆情监测及应对、网络信息管理;开展健康宣教和法制宣传,增强群众个人防护意识,引导群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

(七)督查指导组

组  长:王赛君

成  员:方利明、何丽琴

联络员:何丽琴13566862966

工作职责:督促检查有关疫情防控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负责对各行政村、街属各部门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督查指导;负责指挥部会商会交办任务的梳理和跟踪督查;承担街道指挥部交办的其他事项。

街道纪工委要加强对各工作组(专班)工作职责落实情况的监督,对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二、相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行政村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及时充实调整实体化工作专班,明确由村主职干部牵头,抽调精干力量,配强工作队伍,明确职责分工,统一定点集中办公。

(二)加强排查管控。各行政村要充分利用“网格化+自主申报”手段,加强对有国内中高风险旅居史,特别是省内涉疫地区旅居史人员的排摸。同时,对涉疫地区来(返)临海人员切实做到提前知、全程管、及时测,第一时间分类落实健康管理措施。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对各网格所属区域要推送工作信息并开展主动排摸,确保防控政策人人知晓,排摸管控无死角。

   

             

                中共临海市江南街道工作委员会

                临海市人民政府江南街道办事处

                 2021年12月10日















 江南街道党政综合办公室           2021年12月10日印发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