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古城街道 > 政务工作
索引号: LH331082-066/2022-11959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成文日期: 2022-02-07
发布单位: 古城街道
美好“食”光 “食”刻坚守 ——古城街道开展2022年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 日期:2022-02-07 09:37
  • 来源:古城街道
  • 浏览次数:

春节佳节临近,古城街道办事处为了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进一步规范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秩序,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风险,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健康平安、快乐祥和的春节,于12月30日召开古城街道食安委会议部署春节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相关工作。


领导节前调研检查

1月27日下午,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小炸,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冯顺青,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方锦慧携街道食安办及古城市场监管所节前到华润超市、第二中心菜场等进行实地调研检查。


开展专项整治

01

开展豆面专项整治

对辖区内的豆面批发经营户进行抽检,并检查其索证索票及标签标识情况;同步以农贸市场及周边为重点展开排摸辖区内的豆面零售经营户,规范索证索票和标签标识情况。


02

开展散装白酒整治

以农贸市场及周边为重点展开全面排摸并发放告知书,针对进货查验、标签标识、无证加工等方面进行检查。


03

开展熟肉制品生产加工经营单位相关整治

对辖区内熟肉制品生产加工企业、小作坊对照标准开展全面检查,重点针对环境卫生、进货查验、添加剂使用、标签标识等情况进行规范检查;对以农贸市场及其周边分布的熟食卤味为重点开展全面排查,检查其进货来源、环境卫生、三防三白、明码标价等情况。


04

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

一方面在排查熟肉制品生产加工单位的同时检查是否有进口冷链产品作为原辅料,另一方面对在经营的进口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进口水果经营单位展开全面检查,从物品防护、人员防护、场所防护等方面进行规范整治;同时对曾经经营进口食品目前已停止的单位进行不定时抽查,以防存在应上未上的情况。


打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