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模式 退出老年模式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 > 镇(街道)信息公开 > 汛桥镇 > 计划总结
索引号: LH331082-075/2022-11986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成文日期: 2022-02-21
发布单位: 汛桥镇
政府工作报告——在汛桥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
  • 日期:2022-02-21 08:57
  • 来源:汛桥镇
  • 浏览次数:

一、过去五年和2021年工作回顾

过去五年,是汛桥镇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极为不易、极其珍贵的五年,是抢抓重大机遇、经受极大考验、取得巨大成就的五年。面对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全镇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镇人民,在风险挑战中破难前行,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奋进,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新网、浙江日报、台州日报等媒体纷纷宣传推介汛桥,市县两级领导频频批示肯定汛桥,汛桥如期全面高效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这五年,我们围绕质量指标聚焦动能转换,交出了经济发展亮眼答卷镇工业产值年均增长5.34%突破60亿元大关规上产值年均增长4.93%,增至55.9亿元;自营出口年均增长8.88%,达到35.5亿元,其余指标稳步上升。规模上企业增至12,市场主体增长19.13%27家企业创成省级科技型企业4家企业成为高新技术企业支柱产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凸显,华海药业精耕原料药和制剂两大产业链累计66个制剂产品取得美国ANDA文号,15个品种纳入国家集采,荣获“‘十三五国际化发展杰出企业称号,连续五年荣登中国医药工业百强榜,从第56位提升至第43;船舶制造业向高端产品市场进军,宏盛造船厂建成亚洲最大的重大件远洋特种甲板运输船至宪之星和国内首制CCS国际电推甲板运输船南峰之星休闲用品行业发展态势良好,国内国际市场不断拓宽。农业现代化迈出坚实步伐,白玉枇杷等特色农产品品牌进一步打响新增农业专业作社14获得三品一标认证合作社3家。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深入开展,累计实施项目89个,完成投资约14亿元金台铁路、余温公路、灵江建闸引水扩排工程(配套)等市级重大项目政策处理基本完成,蒋山标房高标准农田建设粮食功能区提标改造等一批重点项目顺利落地,蒋山溪、下宅溪水毁修复工程、饮用水提标达标等一批水利项目顺利完工,汛桥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这五年,我们围绕魅力指标聚焦生态宜居,交出了城乡建设的靓丽答卷镇功能不断完善,恒合·和家园建设、紫金苑商住开发、党群服务中心、垃圾分类体验馆建成投用全域道路标识统一工程蒋山路、汛汇路、文化路风貌提升、蒋山道路改建、104国道美丽公路建设等一批交通项目落地起效,汛桥公园景观提升、洋溪河道整治、主街道三线入地、立面整治一批工程顺利完工成功通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考核验收,被评为新时代美丽城镇省级基本达标镇、美丽台州建设突出贡献集体落实四个优先要求,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落地见效,行政村规模调整和村级组织换届工作高效完成14行政村村庄规划编制全部完成统高山美丽乡村、利丰村美丽庭院等项目顺利落地,下湾、东岙整村搬迁有序开展生态绿化工程建设卓有成效,成功创建省级森林城镇垃圾革命”“污水革命”“厕所革命强势推进三化处理中心、江南污水处理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厕所改造工程等一批项目圆满完成,三改一拆两路两侧”“五水共治等工作常态化推进,生活垃圾撤桶并点、两定四分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专项工作亮点纷呈,成功创建省卫生镇台州市无违建镇台州市垃圾分类示范镇荣获污水零直排区建设考核优秀集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绩突出集体。

这五年,我们围绕幸福指标聚焦民生福祉,交出了群众满意的暖心答卷脱贫攻坚行动有效开展,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家庭人均年收入8000元以下情况、集体经济薄弱村三个清零。教育体育事业进一步发展投资3000万元建成汛桥中心幼儿园华海技术学校参与的教学成果项目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顺利通过省体育强镇复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新建文化礼堂分部1个,村文化礼堂8个,全镇市级及以上文明村申报率达100%成功创建省文化强镇、省文明镇台州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示范乡镇盖竹书院荣获台州市和合书院称号。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3家村级健康服务室使用,6个行政村获浙江省卫生村民生兜底保障能力进一步提升利丰、统高山、寒岗、西山、洋岙5示范型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建成投用,镇敬老院公建民营残疾人之家规范化建设全面完成。平安汛桥建设成效明显,圆满完成各重大活动维稳安保工作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基层治理格局基本形成,镇级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正式投用,被列为2020省委政法委调研会参观考察点2021年全省社会治理创新第一次现场推进会参观考察点综合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完善,台州市首支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成运行。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交通道路、防汛防台、禁毒反邪、电信反诈工作深入推进,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这五年,我们围绕效能指标,聚焦政务服务,交出了为民服务的满意答卷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依法行政,深化政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切实抓好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如期有效开展七五普法,建成省级民主法治村2个、台州市级6个、临海市级6个,实现全域覆盖,荣获台州市法治政府建设(依法行政)考核先进单位。最多跑一次改革深入推进,建成全市首个综合性党群服务中心,被评为台州市机关党建示范点临海市三星级机关党建示范点武装工作质效全面提升,荣获省级基层建设标兵武装部、台州市征兵工作成绩突出单位等称号清廉村居建设扎实推进集体三资管理逐步规范,村级财务实现连续16零信访坚持过紧日子,压减一般性支出,三公经费相比2016年降低76.44%党风廉政建设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地。

各位代表,即将过去的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一年来,我们以高质量发展为统揽,全面抓好稳增长、促改革、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乘势而上、勇开新局,迈出了富民强镇的新步伐。

(一)疫情防控成效明显。认真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加强重点人员排查、健康监测和重点区域管控,严格落实两码联查+测温+戴口罩等措施,管住大门、守好小门。指导督促商超、农贸市场、企事业单位等密集场所开展日常消杀,确保进场人员的健康防护和安全有序。坚持高位顶格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精准排摸辖区有效接种人群,强化人员力量和后勤保障,加快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二)经济发展稳中有进。落实一企一干部联系制度,抓好企业码推广应用工作,提高三服务扫码应用量,常态服务、精准服务帮助企业纾难解困。1-11月,全镇实现规上产值54.22亿元,同比增长5.89%工业性投入2.11亿元,同比增长37.68%非工业性投入1594万元,同比增长91.82%;批发业22.47亿元,同比增长56.4%;税收6.4亿元,同比增长33.72%,完成全年任务的148.16%深入开展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全面梳理、推进41个市镇重点项目建设。率先在全市完成余温公路汛桥段三线迁移政策处理工作;4个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有序推进;小镇客厅主体建筑、入镇口景观打造、上白露头除险加固工程等顺利完工;生态停车场、景观创意园、利庄自然村饮用水、道头自然村老年活动中心等项目建设按时推进。强化农业品牌效应,成功举办第二届白玉枇杷节暨枇杷树树香 汛桥有福地定向赛活动,广受群众好评。

(三)专项工作亮点纷呈。四好农村路建设成效显著,被评为全市农村公路路域环境整治月活动优秀单位。三改一拆纵深推进,率先超额完成年度拆违任务,排名居全市第一。五水共治深入开展,常态化落实河长制,加快推进镇区二级污水主管网建设。人居环境持续优化,创新开展打赢卫生镇、文明城、人居美专项行动持久战活动。垃圾革命不断深化,完成两批次14个点位的撤桶并点工作,率先在全市启动垃圾分类全域撤桶并点工作,在台州市镇(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综合评价红黄绿三色榜单中连续两季度位列绿榜单位。

(四)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汛桥中心幼儿园主体工程顺利结顶。不断满足文化惠民需求,峙下村文化礼堂启动建设。健全社会救助体系,1-11月共发放最低生活保障金137.2万元,普惠型儿童基本生活费27.9万元,各类优抚对象补助1.95万元,残疾人两项补贴119.4万元。全面开展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百日整治集中行动,扎实推进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建立老吕调解室,加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今年来共排查各类矛盾103件,均稳妥调处、有序化解国防动员、民兵预备役等工作不断加强3个行政村建成枫桥式退伍军人服务站,2个行政村完成五星民兵连建设两老一少、群团、慈善等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五)改革效能充分释放。坚持全程高标准、全面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切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人大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完成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意见办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87条。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四星级便民服务中心建设,在全市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星级创建现场推进会上作典型发言。持续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培育申报数字化智慧小镇等4个争先创优项目,在全市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数字化改革推进会上作试点经验介绍。深化综合应急改革工作,成功举办台州市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工作现场会。

回望来时路,艰辛绽芳华。过去五年,全镇上下众志成城抗击利奇马侵袭,有力有效控制疫情传播扩散,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谱写了高质量发展的华丽篇章。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掌舵领航的结果,是上级党委、政府和镇党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镇人大监督、支持的结果,是全镇人民团结奋斗、开拓进取的结果。在此,我代表镇人民政府,向全镇人民和广大建设者向各位代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社会各界和离退休老同志,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各位代表!过去的五年,是我们用加速度跑出发展自信的五年,是我们用实干创造发展辉煌的五年,是我们用奋斗书写发展华章的五年。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牢记嘱托、砥砺奋进是我们沿着正确方向前行的根本保证,只有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为台州擘画的美好蓝图一路前行,才能心向往之、行则必至;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是我们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只有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才能守好经济社会发展的绿水青山、蓝天白云,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汛桥;担当实干、开拓进取是我们加快跨越赶超的不竭动力,只有把抓落实作为政府工作的主旋律,保持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才能在高质量发展中抢占先机、争取主动、赢得未来;勤政为民、造福一方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要求,只有坚持民之所望、政之所向,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才能让汛桥发展更有温度,民生福祉更有质感

当前,汛桥镇已经站上新的历史发展起点,我们要清醒地看到,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政府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提升经济发展质效的任务十分艰巨;营商环境有待继续优化产业的承载力、引领性、示范化相对薄弱;城乡规划和功能布局亟需完善,一体化建设任务艰巨;社会事业、民生保障等方面与群众期待还有差距;风险防范压力较大,生态环境、安全生产等领域的风险隐患不容忽视;部分干部想干事、要干事、干成事的意识和能力有待提升对这些问题,我们一定高度重视、认真解决,绝不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二、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

今后五年,是国家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汛桥抢抓新机遇、奋进新征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刚刚闭幕的镇十七届一次党代会镇党委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立足新形势、把握新方向、厘清新思路,制定了全面实施1143工程的总体目标。这是置身新方位顺势而为的战略抉择,也是站在新起点乘势而上的科学考量,更是承载新使命应势而进的历史担当。新一届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镇党委的决策部署,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更加主动扛起政治担当、时代担当和发展担当,甩开膀子大干、迈开步子快干、俯下身子实干,奋力谱写滨水产城、灵动汛桥的华彩篇章。

按照镇党代会的决策部署,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临海市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的决策部署,紧盯1143工程,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和安全,重点实施五提并进、三区共建行动,着力推进现代产业建设提质扩量、政务服务改革提能增效、全域融合发展提档升级、生态环境质量提标进位、基层社会治理提智赋能全面建设北部产业化发展集聚区、南部农文旅融合新兴区、中部品质化生活宜居区,合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努力实现一年一个样、三年上台阶、五年大变样,为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滨水城镇而不懈奋斗

重任在肩,使命如磐!围绕总体思路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是:坚持把高质量理念贯穿发展的全过程和各领域,推动传统产业焕发生机,新兴产业后发崛起,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市均、扩大份额、走在前列,综合实力和整体竞争力明显增强脱贫成果持续巩固,城乡建设统筹推进,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更宜居、乡村更美丽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社保就业等各项事业全面进步,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得到更好实现。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安全生产形势稳中向好,综合应急能力显著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持续提升。改革活力充分释放,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政务效能加快提升,汛桥高质量发展的动能竞相迸发,践行并兑现大干快干五年,请君再看汛桥的庄严承诺。

在具体工作中我们必须八八战略为纲,共同富裕为要,以三区共建为核,全面实施好五提并进行动,具体为:

(一)着力推进现代产业建设提质扩量准确把握畅通经济双循环的实质内涵,在加快发展速度、做大经济规模的同时,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效,逐步形成滨水产城的发展格局。全力支持华海药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技改,争取列入省市级医化园区规划方案,纳入省化工园区监控点,全力打造百亿龙头企业;做大做强中小企业,发挥头部企业牵引作用,加快推进休闲产业由分散经营向产业集群转变大力培育、引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做优做强特色优势产业,以文旅节庆活动为载体,提升枇杷、茭白、竹笋、葡萄等农产品知名度。

(二)着力推进政务服务改革提能增效。准确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地位,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强化创新驱动和数字赋能,加快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加大有效投资力度,建设一批引领性、示范性、标志性重大项目。实施三服务”2.0版,形成闭环式全程服务、体系化联动服务、滴灌式精准服务,构建最优营商环境。迭代升级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村级延伸,打造便捷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

(三)着力推进全域融合发展提档升级。准确把握城乡一体建设的辩证关系,提前谋划人口分布、产业布局、空间利用。主动融入主城区建设,增强城镇承载力、集聚力和影响力打造集生产生活生态融合的15分钟便民生活圈。合理配置城乡基本服务功能和公共活动空间,统筹推进交通、卫生、水利、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补齐一体化发展短板。依托洞天福地等文化资源和山林特产等自然禀赋,在南部山区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新路径,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多点开花规划建设颐养旅居度假产业村,让美丽资源尽快转变成美丽经济,实现共同富裕

(四)着力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提标进位。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基本要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强节能减排,加大低小散企业整治力度,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和节能环保产业。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升水、大气、土壤等环境质量,实现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定时定点全覆盖,逐步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进一步凸显生态文明优势。

(五)着力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提智赋能。准确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用心办好群众关心的关键小事,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紧跟数字化改革浪潮优化教育、卫生、文化、养老等公共服务,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加快推进整体智治”“两智融合积极构建党建引领、法治为本、自治为基、德治为先的现代化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实现人民生活更有品质、社会治理更加高效、文明水平更加进步、社会发展更加和谐。

三、2022年工作安排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全面履职的开局之年。五年看头年,开局最关键。我们要坚持系统观念,突出争先导向,强化比拼意识,推动经济社会稳中有进、进中求优,奋力开创汛桥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建议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指标为:工业产值增长8%以上,规模上产值增长10%以上,税收增长10%以上,全面争取更高质量、更有效益、更好结果。

今年重点抓好个坚持,致力实现个新突破

(一)坚持优服务和调结构并重,在新旧动能转换上实现新突破。以服务为抓手,构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系统,不断提升经济发展水平

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落实落细一企一干部联系制度,抓好惠企政策梳理、宣传和落实,让企业获取信息更充分、享受政策更及时。完善关心关爱企业家各项举措,不断浓厚尊商厚商的氛围,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贯彻落实人才新政,充分激发人才创业创新活力。

加强企业梯队培育。大力实施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力争新增小微企业40家,小升规2。引导中小企业提升专业化优势、打造特色化品牌,建设省级科技型企业3家,培育高新技术企业2。全力推进产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完成规上企业数字化改造2家。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激活企业高质量发展潜能。

加快产业提档升级。推进华海药业汛桥厂区原料药装备改造等千万元以上工业项目做精大宗原料药、做强特色原料药,提升企业综合实力。鼓励休闲用品企业加强技术改造和产品研发,改进生产工艺和经营模式,推出一批含金量高的拳头产品,以头部企业力量带动整个产业提档升级。

(二)坚持抓项目和优环境并重在扩大有效投资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深化百大项目、百团攻坚行动,加大项目攻坚力度,着力扩大有效投资。

抢抓项目推进。完善挂图作战、定期会商、专班破难等制度,零距离跟踪、保障项目建设。加强对上沟通,抓好规划、用地、立项等前期工作,加快项目落地实施。全面做好市级重大项目配套服务工作完成小镇客厅装修、朝文水库除险加固、丰收山塘综合整治一批重点项目建设。

深化招商引资。加快推进腾笼换鸟提升闲置资产含金量完成利庄、东山2标准厂房建设,积极引进更多优质项目和企业落户汛桥。精准把握上级资金、政策支持的重点和方向,梳理、包装、引进一批产业关联强、产出效益高、辐射作用大的重点项目。

强化要素保障积极推进在建的宅基地整理建设用地复垦等土地整治项目,破解土地碎片化、发展空间不足等问题。加大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力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积极开展政企协商、银企对接工作,帮助企业畅通融资渠道。

(三)坚持提品质和抓管理并重,在提升城镇能级上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主动融入主城区,放大生态宜居优势提高城镇综合发展

优化城镇建设。强化规划引领,按照因地制宜、科学发展的原则,编制完成国土空间规划。以阮家洋溪和绿道为纵轴线,完成小镇客厅内部装修、图书馆等项目建设,抓好垃圾分类体验馆、党建公园、阮家洋溪等周边布景,优化功能布局,建设一个集休闲、健身、文化、游憩为一体的综合性新地标。

优化人居环境。落实病媒生物防治工作标准,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力争创成国家卫生镇。有序铺开垃圾分类全域撤桶并点、两定四分工作,创设三员管理制度,做到运行规范化、分类全面化、工作示范化,争创台州市首个垃圾分类全域撤桶并点示范乡镇。全面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两路两侧落实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着力打好生态文明巩固提升持久战。

抓好精细管理。完善环卫一体化考核体系,实现常态化保洁、精细化作业,提升专业性服务水平。全面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构建执法对象全覆盖、信息线索全整合、执法过程全留痕的执法监管体系,提升综合性管理水平。加快建设集指挥调度、视频监控、分析研判、功能展示于一体的智慧治理应用平台,提升数字化治理水平。

)坚持夯基础和创特色并重,在美丽乡村建设上实现新突破。持续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为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打好坚实基础。

让农业更强。组织开展技术培训,加大科技应用力度,提升枇杷、葡萄、杨梅等特色农产品品质。以节为媒,举办蒋山竹笋文化节、第三届白玉枇杷节,提升品牌效应。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完成朝文水库除险加固、丰收山塘综合整治等两水利项目建设,夯实农业发展基础。

让农村更美。健全农村路域环境整治常态化机制,抓好四好农村路建设。开展四清两改一分类专项行动,巩固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完成利丰村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探索农文旅融合新模式,积极谋划南部农文旅颐养产业示范带建设,选取新民村、立柴湾村等为试点,推动南部新兴区开发起步发展。

让农民更富实施村级集体经济巩固提升三年行动,促进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提高中小企业吸纳周边劳动力的能力,提高村民就业率。发挥专业合作社优势,放大农产品品牌效应,打造群众致富平台。落实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扎实推进退役军人、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

)坚持惠民生和防风险并重,在增进民生福祉上实现新突破。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

完善社会保障。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瞄准未参保人员实施精准扩面。健全养老服务体系,推进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正规化建设,提高镇敬老院专业化服务水平抓好残疾人之家提升建设。加大生活救助、医疗救助、慈善救助力度住最困难群体住最基本生活

优化服务供给全面落实双减政策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夯实阵地建设,完成汛桥中心幼儿园内部建设并投入使用实现村级文化礼堂全覆盖。全面加强精神文明创建,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开展全民健身运动,让群众享有更加丰富、更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持续提升群众文明素养。大力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

建设平安汛桥精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完善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建设,最大限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健全综合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救援、防灾救灾能力严格落实安全防范责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道路交通、食品药品、电信反诈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四、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各位代表!全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镇域样板,喊不来更等不来。我们要始终保持赶考状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问题为导向、以务实为取向、以结果为指向,干好每一天、干实每件事,用干事创业的出众出彩推动汛桥的精彩蝶变,全面建设整体智治、唯实惟先的现代政府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天下至德,莫大于忠。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干事创业的灵魂,自觉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一种声音落地、一个目标奋斗、一个态度落实。

(二)依法行政履职责。法令行则国治,法令弛则国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抓好八五普法,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规范政府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深化政务公开,进一步畅通群众建言献策和批评监督渠道,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表达权。自觉接受人大依法监督、政协民主监督,支持监察监督、司法监督,加强审计监督,全力打造阳光政府

(三)为民服务显情怀。群众让我们坐在台上,我们必须把群众放在心上。要坚持以百姓心为心、以群众事为事、以人民福为福聚焦教育、医疗、就业、住房急难愁盼问题,织牢织密民生保障网,切实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政府服务的响应率、解决率、满意率,让人民群众触摸到更大变化、得到更多实惠。

(三)实干担当抓落实。只要铁肩担当去做事,最难的事就不再是难事。要坚持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责任协同化,以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各项工作从部署到落实都环环相扣、有始有终。大力弘扬团结协作精神,在团结中干事、在干事中团结,打造政治过得硬、责任扛得起、工作落得下、群众信得过的硬核团队。健全正向激励机制,发挥高质量发展和绩效考核指挥棒,在中找差距,在中增动力,在中争一流,在中扬优势,营造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

(四)清正廉洁守底线。牢记公权姓公,切忌改公为私。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坚持勤俭办事,优化支出结构,切实做到保重点、控一般、促统筹、提绩效。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杜绝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惩治各类腐败问题,从严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各位代表!鸿猷已定风雷起正是扬帆博浪时!让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镇人大主席团的监督支持下,团结和依靠全镇人民,奋力打拼、争先创优,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高质量建设产城融合、生态宜居的滨水城镇而不懈奋斗

 

打印 关闭